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喜讯!我校管理学院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23-10-14 08:57:4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归晗)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科函【2023】9号),我校管理学院申报的“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立项通知(归晗 供图)

  国家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转型,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背景下,以制造企业数字驱动力建设为核心,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的获批得力于我校管理学院在企业数字化领域的多年积累。管理学院在2016年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共同成立智能商务研究所,推进大数据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2019年开始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开展技术创新、供应链数字驱动、AI智能制单等研究。在科研促进下,学科和专业又得到新发展,2020年获批开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供应链管理两个本科新专业,2020年6月开始建设管理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筹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搭建了一支优秀的专职兼职科研、教学团队,长期专注于创新战略、数字化运营、供应链、大数据营销领域的研究,为基地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近几年,管理学院教师团队在本领域主持及参与各类科研项目55项,企业到校经费83.26万元,发表该领域论文66篇。

  管理学院将对标省级优秀重点文科基地标准重点建设该基地,主动对接国家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坚持学术平台和智库定位,密切关注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成果报送和推广应用。按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创新强校工程”建设的总体思路,力争将该基地建设成为立足制造业、辐射多行业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和知名智库。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