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觉焦点>文章列表
”锤炼本领,做新时代的强人”管理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讲座
2021-07-07 17:17:3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盛浩仪 李静华)为锤炼大学生本领,做新时代强人。3月25日晚,管理学院在A9-101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文娟,管理学院学生办副主任戴杰及管理学院学生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梁晓洁 摄)
 
       讲座伊始,刘志超首先谈到了新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他表示,学生是栋梁,学生干部更是精英,其具有一定的领导力,但这并不足以应对未来,仍需经历更多的锤炼。特别在两个一百年、民族伟大复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期背景下,管院的学生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
 
       关于做什么样的大学生,刘志超向学生骨干展示了以KSAOs为基础的本科生能力模型,并着重讲解了模型涵盖的知识、专业技能、通用能力和内在素质四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主动性引导你去抓住机会,诚信能让别人给予你机会,责任感在于你能不能完成任务。”
 
       刘志超阐述了管理学院的学生培养宗旨——有人品、有理论、有专长、会外语、懂技术、通管理。他强调,学生要深入理论,形成自己的专长,走在时代的前列,做有人品、有理论、有专长的三有人才;同时还要会外语、懂技术、通管理,以此适应现代化、国际化的要求。此外,刘志超提到模型在企业中的表现,并将其总结为六个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洞察能力、领导能力、决断能力。他还表示,要想成为优秀的人,还应当具备行动力,“只说不做的人什么都无法改变,只有敢于实践、能往前闯的,才能成为‘大老板’”。
 
刘志超讲解中(郑煜楷 摄)
 
       讲座上,为了使学生干部更好地了解讲座的内核,刘志超向大家介绍了多位管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所获得的优异成绩,为大家提供了可学习的榜样。他说到:“我们要时时刻刻让自己有方向地忙起来,持续地学习。” 

       对于大学生如何锤炼自己,刘志超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好管理知识;二是积极学习党的知识,争取入党,做优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通过实践训练,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
 
讲座现场(郑煜楷 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