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每日推荐>文章列表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2021-11-19 10:54:3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张泽鑫)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之间党建工作经验互通共享以及学生工作高质量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质量,加强两院之间的沟通交流,11月17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佳、副院长杨明晖一行6人赴管理学院开展调研,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自力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李新桂 摄)

   座谈伊始,罗自力对国际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国际商学院一行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以及分享相关的工作经验。他提到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是依托各个学生组织开展的,充分发挥各学生组织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育人作用,为同学们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随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锭宇老师详细地介绍管理学院八个学生组织情况以及各自在党建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双方就师生党员数量及党建学习的具体落实情况展开进一步交流,罗自力着重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党总支组织架构,并详细阐释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罗自力介绍党建工作(苏奕柔 摄)

   会上,双方还对招生及就业问题进行探讨。“管理学院能够保持较高的就业率,是靠什么引领毕业生积极就业的?”针对国际商学院领导的提问,罗自力表示,对于毕业后就业不积极的学生,要走进他们的内心,去关心他们,了解他们真实想法,做出有效的帮扶,同时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的管理方法:第一,收集各个系的学生就业数据;第二,进行课程规划,从大一职业生涯规划课开始,给学生讲述就业的重要性;第三,是辅导员的进一步跟进,对学生的就业情况做一个大概了解。欧琳露引用“羊群效应”这一理念,指出可以用积极就业的同学,去带动身边的其他人,从而促进整体就业率的提升。

双方沟通交流(李新桂 摄)

   谈到学风建设问题时,双方就学生出勤、任课教师课堂考勤、学生干部参与班级纪律建设、后进生缺勤旷课现象治理等问题深入展开探讨。双方还就博士等高学历人才引进、师风师德评估政审等工作交换了看法。最后,刘佳代表国际商学院致感谢辞,罗自力表示欢迎兄弟学院多开展互动交流,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是深层次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不仅增进了两院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更拓宽了双方工作思路,汲取了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