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每日推荐>文章列表
我校管理学院举办企业高管与教师座谈会
2021-11-19 17:11:28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姚琳仪 应澎)为强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11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A8-109召开企业高管与教师座谈会,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经理赵东升、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副总裁梁国杰,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副院长刘飞燕以及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管理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刘飞燕主持。

座谈会现场(张荃 摄)

    座谈会伊始,刘飞燕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参会的两位企业高管,并表示两位嘉宾在业界和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非常庆幸能有这样的机会能与其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与会的老师畅所欲言。

    会上,老师们踊跃提问,围绕“财务人员在变化的环境中为了促进自身发展与适应其变化,应该如何做出转变与做怎样的准备”“企业数字化环境下,财务数据化与企业数字化如何能有效进行融合”“为了实现培养应用型人才,与企业对跨,符合企业的要求,为社会输送大量人才,我们如何架构专业课程的体系”“怎样制定企业绩效激励制度与评价机制,实现人才梯度制度建设”等问题与两位企业嘉宾进行交流和学习。

互动交流中(张荃 摄)

    两位企业嘉宾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提问,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同时对老师们所关心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具有指导意义。赵东升表示,全才一方面需要靠学校设置的基础课的通识教育与自己的爱好培养,另一方面是通过社会的际遇,无法仅依靠学校的课程设置实现,大学最重要的是培养学习能力,学校课程的设置需要紧贴社会的发展与符合时代的要求,体现专业性,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与创新拓展能力,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梁国杰指出,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也可以组织学生与相关职业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他们对于专业与社会工作所关心的问题,从而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合影(张荃 摄)

    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校企互动交流平台,而且对了解现今企业与社会的发展,以及如何培养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对社会作出贡献的学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校企交流,与一些企业家交流沟通,有利于加强教学研究,提升业务素养,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