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每日推荐>文章列表
【诚理讲坛】赵东升来我校作“快消行业数字化分享”专题报告
2021-11-19 17:08:3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曾佩君 杨佳卿 应澎)为使我校师生深入了解快消行业数字化,提高师生们对快消行业数字化的认识,11月18号下午在行政楼703,学校特邀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经理赵东升作“快消时代数字化分享”专题报告,本场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是我校“诚理讲坛”第九期。学校副校长刘洊波、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副总裁梁国杰、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总裁办主任王彭、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动销管理主管谢丽、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副院长刘飞燕以及师生代表共190余人参加本次讲坛。

讲座现场(李增辉 摄)

    讲座伊始,刘洊波在致辞中对赵东升等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赵东升颁发聘书。在讲座中,赵东升先从太古可口可乐的目标、成功图像、聚焦重点、经营之道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着重讲解了经营之道:要注重安全第一、持续发展;客户为先、卓越执行;团队合作、坦诚沟通;达到世界级水准以及具有主人翁精神。随后,赵东升就疫情新常态下如何创收增益进行分享,“由于需求迭代渠道升级,现在呈现出云认识、云交易、云关系三位一体的局面,现代渠道客户正在加速整合到新零售渠道模式中。”他强调:“零售模式发生转变,逐渐以消费者为核心,从传统品商交易以‘场’为核心到新形态的品商交易以‘人’为核心的转化,我们应该注重连接消费者,成为快消行业数字化的关键。”

刘洊波致辞(麦楷彤 摄)

    赵东升表示快消时代,数字化应连接实践,可以通过产品数字化做媒介,连接消费者, 将产品媒体化,精准营销互动,精准画像,引流门店促转化。他分享了三点成功经验:一要实现精准营销,打通闭;二要广泛派样,拉动试饮;三要重点渠道,精益执行。同时赵东升列举了太古可口可乐的数据赋能业务的五个案例,其中重点强调消费者营销。他表示,消费者营销,就是要将标签种子人群到全域精准放大。通过找出种子人群、找出共性标签、附加额外标签、匹配相似客群、输出人群清单、投放这六个步骤,并利用现有的内部数据和外部的行为数据,最终做到在线精准营销触达,实现数据变现。

赵东升作讲座中(麦楷彤 摄)

    “我们不能改变过去,无法预测未来,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做最好的自己。”赵东升对在场学生寄语道:“未来已来,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要有满怀希望的乐观,继续向前的勇敢,敢于较劲的倔强,世界属于力求上进、永不满足的人,所有的年轻人都要心怀信念、永不放弃,一起向未来。”

    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反应热烈,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赵东升针对师生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认真细致回答,为现场师生提出自己的看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其中2020级财务管理2班郑岳峰说道:“或许以前的我很少关注到早已融入生活而潜意识存在的产品,但听完讲座后让我感受到消费者的每一次潜意识消费行为便成为数字时代下企业对消费行为数据最准确的来源,在数字化时代下数据分析对企业发展决策起到了多么巨大的作用。”2019财务管理2班揭诗芸表示:“听完此次讲座,我们应该将重心由产品转移到消费者,由规模需求转到个性需求,经验驱动转到数据智能驱动,洞察需求转到提升体验,需要整合新的零售方式,例如O2O,这也促进了数字化发展趋势。同时业务数据时代的来临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在未来光只会做账分析报表可能就要被淘汰了,我们也应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多方面的技能了。”

学生提问(麦楷彤 摄)


    附:专家简介

    赵东升,现任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经理,长期服务于快速消费品行业,曾先后在安徽、福建、广东、浙江、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区的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担任要职。他谙熟竞争环境中的财务战略适配,积极实践融业务、驱绩效、数字化,在企业并购、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全面预算管理、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是高级会计师,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他在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及中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受聘为江西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的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