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唱好毕业歌,走好就业路”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大会
2022-12-22 16:19:08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李虔秀,唐梦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帮助2023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以及了解毕业实习情况,1214日晚上,管理学院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大会。

管理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副院长刘飞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就业专员高煜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唐梦婷 供图)

大会伊始,刘志超院长作毕业就业教育主题重要讲话。刘志超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提出在实习过程中训练对企业的熟悉程度以及在优秀企业里的适应能力对提升个人能力有很大帮助。做论文的时候要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解决实际问题。课程和成绩掉队要主动联系课程导师,将落下的进度补上,避免影响毕业后的就业。从毕业论文的用时和各环节中都不难看出,毕业论文主要是锻炼学生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考研综合的能力和素质,这些对于本科生来说都是必须要掌握的。

刘志超讲话 (唐梦婷 供图)

会上,刘飞燕副院长进行毕业论文、实习与毕业资格审查专题报告。

报告中提到大四毕业生的主要任务有三个,即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毕业论文。学校会在学生实习之后离校之前做一些调查,对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做了解。毕业实习主要是为毕业做准备,也为毕业论文在企业当中有实践做准备。在下个学期的开学之初便会进行毕业资格的审核。受疫情影响,有些课程无法正常结课,需在下个学期开学再进行考试,待考试成绩出来后才可以审课程、审实习和审论文。三审过后,审查合格的毕业生便可以拿到双证。刘飞燕还对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二者的区分进行了解释。最后,刘飞燕在总结时提出建议准毕业生保持消息渠道畅通,以免错过重要信息导致延毕。

刘飞燕进行专题报告 (唐梦婷 供图)

随后,罗自力书记围绕毕业生就业动员提出几点注意要求。

一、已经在工作的准毕业生可以利用春节假期来思考自己与这份工作的适配性;二、仍在投简历的准毕业生可以利用假期考虑调整或充实自己的简历,备战考公考研的同学则要积极地加入求职的队伍中去;三、利用春节假期与父母沟通,找到双方想法的平衡点,朝一个方向和目标努力前进。最后罗自力提醒同学们要准备好毕业相关材料,并对毕业生们寄予厚望与鼓励。

罗自力讲话 (唐梦婷 供图)

紧接着,就业专员高煜老师为毕业生们讲解了就业系统的使用以及电子协议书(三方协议)的填报流程。准确、完整地填报就业协议书能有效维护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的合法权益。除此之外,高煜老师还提到了征兵的相关政策,动员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

高煜进行就业填报讲解 (唐梦婷 供图)

 大会最后,辅导员代表熊洲仕老师就下学期的相关安排,防诈骗问题,心理问题,就业问题等几个方面,讲解了毕业流程以及毕业重要事宜,为毕业生解答疑惑。

熊洲仕发言 (唐梦婷 供图)

此次大会过后,希望2023届毕业生们能够清楚意识到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实践对就业的影响程度,鼓励毕业生们尽早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就业打下良好而又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