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就业推进会
2022-04-12 14:34:0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徐丽花 应澎)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及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和有效落实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4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8-203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就业推进会议,管理学院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及各系负责人、全体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就业专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周尖富 摄)

 会议伊始,刘志超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到层层布置任务,层层给目标,层层做保证,要抓紧学生就业率,制定好相应目标,落实签订责任书这个保证措施,以恰当的方法解决学生就业的问题。同时他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向完成比较好的专业吸取经验,把就业工作当成一场战斗,强化目标,抓好策略;第二,要做好平时训练,打好武装,开好头,创造好成绩,有效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刘志超院长讲话(谭敏仪 摄)

 会上,刘志超与各系负责人签订责任书。随后,各毕业班班导师针对班内情况作本班就业现状汇报。各班导师通过数据展示本班内已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明确并落实了自己的就业目标,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尤其是疫情下学生慢就业和懒就业的现象比较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刘志超指出毕业班的老师要积极引导学生,抓好就业信息推送工作,帮助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适时可持严厉态度,从而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就业率。

 刘志超院长与各系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周尖富 摄)

 最后,罗自力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各位毕业班的班导师、辅导员对就业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本次会议所做的充分的准备,强调要明确、落实好自己的责任,从关心、关爱的角度出发去鼓励、引导学生毕业、就业,希望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就业工作,同时,他也提出了有关就业工作的分阶段目标,并当场就一些毕业班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罗自力书记作总结发言(谭敏仪 摄)

 此次会议为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强了毕业班老师之间的交流,帮助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提升学院学生就业质量与就业率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