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以《大学生就业指导》集体备课为抓手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22-03-06 11:05:1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应澎 戴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管理学院凝心聚力,多渠道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3月3日上午,管理学院以推进《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为抓手组织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研讨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就业专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交流会现场(应澎 摄)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5名老师从该课程说课、课程试讲、课程特色活动、就业工作开展以及参加相关比赛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高煜老师结合如何获取就业信息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招聘会、就业网站、公众号等获取招聘信息的方式,并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讲解了就业协议、报到证、档案等毕业流程,帮助与会的老师们更好地指导学生就业。蔡锭宇老师重点就简历设计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解了简历6要素“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践经历、综合表现、技能专长”,并分享了自己上课如何通过“点名、分组”方式提高同学们积极性。郭芸老师则是分享如何通过“招助教”的课程活动来提高同学们互动性和参与性,并在现场进行了模拟,活跃了气氛,让与会老师切身体验了课程的趣味性。周姚老师结合我校近年的大学生就业质量报告和广东省就业相关政策,分析了学院毕业生在毕业时期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重点阐述了该门课程所能发挥的作用,同时分享了自己上课的一些经验,如模拟面试、招聘会体验、校友分享、建立交流群等,帮助同学树立积极的就业观。戴杰老师通过分享参加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心路历程,建议老师们重视平时积累,通过听课等学习其他老师的特色之处,完善课程内容,积极参加相关的比赛,来提升自身授课经验。

 分享过程(应澎 摄)

    罗自力对老师们的研讨发言做了点评,肯定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这门课在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就业意识、做好就业准备、了解就业政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己的上课经验,他说道:“在授课过程中,要明确课程目标,完善教学方法,对授课的内容一定要讲清楚、讲透彻,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端正就业心态、树立信心。”同时罗自力表示老师们要走下讲台,与同学们多互动,提高同学们课程参与度,根据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要随机应变,丰富课堂形式如“翻转课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准确定位,提高把握就业机会的能力。

 罗自力书记点评(应澎 摄)

    此次研讨会为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搭建了分享的平台,增强了授课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了授课水平的提升,为提高学院学生整体就业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