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导引  专业解读>文章列表
专业解读丨电子商务
2021-12-24 20:53:06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一、电子商务专业什么时候开始在国内高校开设的?

电子商务专业是于2000年由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由建校初期开设并建立。


二、电子商务专业是什么?

电子商务专业是以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等为依托、面向现代化商务活动和社会需求所设立的新兴专业。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能力的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未来可从事现代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管理等多领域工作。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电子商务专业比赛获奖


三、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获得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致力于培养具有技能型、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能力的高级电子商务人才。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具有职业导向,校企合作、实训实践、课赛融通四大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多功能实训中心


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方向细分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分为新媒体与电子商务运营及管理方向、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方向、和智能商务与数据分析方向。


五、电子商务专业学制是几年?授予什么学位?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为全日制四年本科学制,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六、电子商务专业的主要课程有哪些?

  电子商务专业的公共课程主要有:管理学,经济学、大数据营销、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概论、电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互联网金融等;

同时,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根据专业方向不同分别开设特色专业课程:

新媒体与电子商务运营及管理方向专业课程有:网络广告设计及文案编辑、SEO原理与实务、图像处理与店铺装修、视觉营销、社群营销、移动电子商务等;

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方向专业课程有:跨境电子商务英语、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推广、国际结算、报关实务等。

智能商务与数据分析方向专业课程有:商务数据可视化、网络爬虫技术、ETL技术与实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挖掘方法等。


七、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在互联网时代、新零售时代、数字化时代,企事业单位对数字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对电子商务人才的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为主,主要流向高新科技企业、电子商务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企业大数据分析管理部门以及相关政府与事业单位为主,从事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岗位。其中很多同学毕业后就业于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等优质工作单位。


八、电子商务专业报考建议有哪些?

  电子商务专业是一个综合性较强的专业,我校电商专业重视校企合作、实训实践,培养学生在该专业的综合应用能力。欢迎对互联网商务活动、跨境贸易、电商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等领域感兴趣并致力于未来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同学报考我校电子商务专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