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导引  专业解读>文章列表
专业解读丨市场营销
2021-12-24 17:09:2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1.本校市场营销专业从什么时候开始设立

本校市场营销专业从2006年开始设立并招生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

2.市场营销是学什么的?

作为我校首批创办的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始终坚持学生能力为导向、对接国际办学标准,以培养企业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和卓越管理者为目标。目前,办学理念和培养方式已获得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同时也是广东省特建设专业。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创新模式给企业的营销理念、业务流程、营销决策等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响应社会人才需求的变化,整合校内外、多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致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型商科人才。我们将系统地传授给学生如何融合大数据与新媒体等新的技术和平台为,各类企业进行市场分析和策划,包括创立优质品牌、打造爆款产品、与消费者高效沟通、精准管理客户等重要工作板块。我专业强调实训和实践教学方式,企业合作课程与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提速,学生专业能力出色,不仅多次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获得喜人成绩,工作能力也获得就业企业的一致认可。


3.市场营销专业学制是几年?授予什么学位?

市场营销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4. 本专业老师水平怎么样?

在华南理工大学知名教授陈明博士的带领下,多名业内知名教授加盟指导、我们建设有一支专业过硬且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青年教师多数拥有企业工作经验和国际教育背景,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助力学生成为商界精英、实现职业理想。

5. 专业有哪些发展方向?

根据市场营销专业发展趋势,本专业设有大数据营销方向、新媒体营销方向、营销管理方向。学生可结合个人特长和兴趣,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6. 我们培养怎样的人才?

基于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数据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行业应用与创新能力、人际和社交能力。学生能把握数字化传播、人工智能时代营销工作的发展趋势,熟练掌握现代营销理论与方法,思维活跃,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意识以及良好的领导管理能力。

7. 市场营销主要有哪些学习课程?

我校市场营销专业课程围绕培养目标设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跟市场动态,主要课程包括:营销学原理、营销综合案例分析、消费者行为学、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研、广告设计与实操、品牌管理与传播、大数据营销、全渠道设计与管理、新媒体营销、数据化营销分析工具、社群营销、新零售管理、创新思维训练、展会设计与策划、旅游产品规划与推广、房地产营销、国际市场营销与商务英语等多门课程。


8.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如何

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工作地点为广州及珠三角区域,毕业生主要从事产品经理、市场研究经理、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品牌经理、新媒体策划与运营专员、广告设计师、市场总监、电子商务运营师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受到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新型互联网企业以及专业市场咨询公司等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在自主创业和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等方向,具备良好的能力。近三年毕业生保持高就业率,最终就业率在99%~100%之间。


9.有什么特色学生学术活动吗?

本专业重视学生的课程知识运用,通过各类学生学术活动巩固学生的知识,包括各级别的营销策划大赛、广告艺术大赛、挑战杯学术竞赛等。其中,学校一年一度的营销策划大赛吸引了众多市场营销学子的关注,每年都有数百名学生报名参加,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分别为“云峰杯”“众合力杯”“宏峰杯”“小糊涂仙杯”“创意堂杯”“乐高活动中心”“高教社杯”“江原道杯”“建行金蜜蜂杯”“粤食粤好杯”。大赛凭借与市场的紧密结合,成为本专业的特色活动之一。

此外,学校学生社团“凤凰社”为市场营销协会,聚集了一群对本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开展了各类专业相关学生活动,拓展专业视野,丰富课余生活。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