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五届“云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勇夺佳绩
2021-11-01 08:50:4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梁慧玉)10月23日, “云丰杯”第五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拉开了帷幕。我院的参赛队伍“熬夜派队”队伍由20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黄智钦、苏俊婷,20级供应链管理蓝建龙,19级工商管理1班章志琛组成,在指导老师梁慧玉老师的带领下,历经重重选拔,在海选、初赛案例设计、决赛答辩多个环节,以出色的成绩斩获本次大赛三等奖。大赛汇集诸多名校,全国有多达319支队伍参赛,共1300多人参加,我院学生不负众望,最终作为进入决赛角逐的40组代表队之一,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证书(梁慧玉 摄)

获奖合照(梁慧玉 供)

    此次比赛,队伍所选择案例设计主题是“服装逆向物流与服装回收”,并在案例中以云丰公司为背景建立了与回收相关的数学模型,解决了相关问题。其中,在对于用户端的设计中,提出了“用户端的游戏化与激励机制”以解决服装回收的相关问题,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对于相关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也得到了启发与巩固,在案例设计过程中不仅运用了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等供应链专业知识,还对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商科知识有所涉及,并将学识的优势应用在比赛中,最终获得了好成绩。

    据悉,“云峰杯”是上海云峰物流集团赞助,由上海物流协会,上海就业促进中心,上海运筹协会、绿色碳中和学术论坛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含金量较高。大赛的主要内容囊括物流供应链领域,同时与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等领域。极富现实意义与实操性的命题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综合学识水平与资源整合能力,同时赛制的安排也对选手的心态也有所锻炼。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