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蔡锭宇:以身作则,当表率
2019-04-26 16:30:4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唐卫聪帅雅慧)人生就像选择题,无法回避,总会有岔路口需要做出选择。他,不甘于平庸,选择放下包袱,付诸行动。他,放手一搏,坚持冲“天灵云霄”,去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未来,去搏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结果。他,就是来自我院2015级会计学专业的蔡锭宇。


蔡锭宇(苏泳梅摄)
 

      蔡锭宇曾连续三年获得我校“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揽收学校奖学金和新宝宝企业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中,他荣获“优秀学生干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实践活动中,他荣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奖”、“超星杯”电子资源检索大赛三等奖等等,在大学四年生活中,他过得如此丰富多彩,就像一本综合图书,不管翻到哪,总能引人入胜。
 

       学习是一辈子的修行

    “
学习从来都不是轻松有趣的,平常不是在图书馆学习,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蔡锭宇说道。为了督促自己学习,他找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鼓励,彼此竞争,借此激发自己学习的潜能。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路上的付出与坚持,让知识成为了他进步的基石,同时获得了“图书馆之星”的荣誉称号。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停歇。考证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是个头疼的问题,他总能欣然面对。他把考证前的准备当做自我提升的过程,当做提升学习能力的契机。蔡锭宇表示,“自己在考完六级之后,也没放过六级口语,意识到口语是弱项之后,便借着这个口语考试来激励自己学习口语,弥补自己的不足,坚持追求更高的目标,追寻不一样的自己。”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蔡锭宇对所学的会计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广阔的思维。因此,考研成了他不断学习路上攀登的另一个山峰。他目标明确,在大二的暑假,一个人的战斗开始了。考研路上虽是孤独的,可他从未想过放弃。


      
因地制宜,知行合一

     “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书本上的知识终归有它的局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是最好的方法。暑假时,他曾去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由于只学过理论知识,并且法院所用的会计科目和以往在学校所学的公司所用会计科目不一样,入职伊始,他就遇到了困难。可是他没有气馁,花了一个星期学习那些新知识,并借此找到了把实践和理论结合的方法,一路奔向梦想。“实习给我最大的益处,大概是独自面对未来工作与生活的勇气吧”,蔡锭宇说道。

蔡锭宇(本人提供)


      
怀揣理想,付诸行动

     
自古以来,卓越的成就,向来不是唾手可得,有理想更要付诸行动。他怀揣着对党的热情,毅然而然选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欣然接受党的考验,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步前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成为预备党员后,他以身作则,担当起党员的责任,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地落到了实处。身为学生第二党支部的负责人,细心、认真、负责是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积极参与组织党支部的活动,为党支部活动的顺利进行建言献策,坚持用行动带动他人,他表示,为国家的富强出力是他一直不变的初衷,也一直在为之而努力着。

蔡锭宇(洪荣玲摄)
 

      天下断无易处之境遇是蔡锭宇的座右铭,人间哪得空闲之光阴。在这四年里,他紧紧抓住时间,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坚持一路展翅,一路冲向霄汉。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道,“生活没有一帆风顺的境遇,时间也从来都不会停下来等你。唯有一路向前,做时间的主人,才会让自己的平凡生活过得辉煌灿烂。”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