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理管院人>文章列表
【优秀校友】杜进德:坚持规划自我 爱闯才会胜利
2019-04-09 17:04:5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卫觉贤 郑月娥时间是个伟大的作者,它为每个人编写美好进程。从心出发,以梦为马,他始终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与规划,不忘初心,稳步求进。他便是杜进德,谈吐大方,谦虚稳重是他给我们的印象。

 

  杜进德,2013年毕业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现任广发银行广州分行新华支行行长一职。
 

杜进德(龚泳欣摄)



只身一人,我有梦我愿闯
 

2009年,家在福建的杜进德只身到广州求学,揣着一份年轻人应该闯出一片天地的信念,在求学和求职的路上,他敢闯敢拼,他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诠释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在大学期间,杜进德对自己未来职业有明确的规划和定位,他清楚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和应该怎么努力得到,访谈期间,他一直反复强调“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是非常重要的自我认知,就如同“戈尔迪死结”,它的重要性人所共知。

  为锻炼自己能力,实现规划,杜进德在读期间创过业,做过兼职。毕业后,他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银行的offer,实习期间,低补贴高消费的困难并没有吓到他,反而养成了他的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从不轻言放弃的品格和勤奋努力的工作作风。付出就会有回报,实习期间他带领团队在业绩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优秀的个人能力在金融行业中脱颖而出。



欲成大事,只有坚持才能胜利

  成功,是一个不动声色的过程,一个人熬过一些苦,才能无所不能。问到杜进德在刚毕业是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时候,他说道,整个社会是非常残酷的,但是学生们也不要太担心太紧张,大家在大学要养成坚持的品性,养成规范的做事方式,注意心理状态、心理调整能力,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那么踏入社会应该是没问题的。

  当时的杜进德还没毕业就在广州天河实习,天河是广州的金融中心,他回忆到,在天河的实习期很困难,每个月只有一千块的实习补贴,而当时的房租要三千块,他在校期间就有做理财规划,通过做兼职做一些小生意储蓄了一点钱,这也为他实习的房租做了铺垫。杜进德清楚的传达给我们的是:“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他建议同学们要开拓自己的眼界,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怕吃亏,更不能眼高手低,志存高远但要脚踏实地,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将自己要做的事情划分好权重和优先级。所有的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且当机遇摆在你面前,你有能力抓住它。


杜进德(张海霞摄)

 

  杜进德对华广的寄语:“这几年学校的教学质量都在不断提高,提升速度也是很难想象的。2006年到现在,从管理学院毕业出去的学生都小有成就,学院校友返校日的这个交流平台非常好。我们也希望能多回母校看看,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郭芸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