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开题
2017-04-20 14:17:0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王萍萍)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燕园智库承办、燕园财税协办的国家级大赛,是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赛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应用课题大赛。

 

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承担的国家课题“大国财政与财税治理创新专项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形成的数据和成果将纳入“大国财政与财税治理创新专项研究”课题成果。大赛分为资格审核、大区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据大赛组委会的官方统计,此次报名参赛的高校遍布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共282所高校,课题组共390个队伍,经过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核,入围高校共计238个,课题组共328个队伍,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5000人次。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实践教学的改革,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研结合、校企合作,我校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积极响应此次比赛并成功入围。

 

  按照“百校百题”大赛要求,我校已完成课题组组建和应用单位初步调研,进入到课题确立和与应用单位深度研究阶段。为了深入了解应用单位的业务内容和外部环境,调研课题应用单位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我校于410日下午于广州海之光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百校百题”课题交流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企业导师代表徐友斌,高校指导教师代表姚建华、王萍萍,学生代表陈丽斐、杜婉婷、徐思思、游倩、邱德妮。

 

 

 

  企业导师徐友斌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概况,提出了公司目前亟待解决的税收风险管理与税收筹划方面的问题并表明公司愿尽最大的能力为课题小组对企业的深入调研提供机会,全力配合学校、企业之间的工作。王萍萍老师就如何选题和明确课题进行了说明。随后小组成员对课题进行深入探讨,针对课题所需有关资料的收集、筛选、归纳与企业相关调研工作进行了明细的分工与汇总,并最终确定研究课题为“互联网企业所得税筹划分析”。

 

  接下来,我校参赛人员将采用访谈、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或发放问卷调研、深入一线考察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入企业调研,撰写出符合课题组研究领域与应用单位需求的课题报告。


 

  编辑:周智伟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