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陈志轩副教授:拥抱电子商务4.0
2017-09-20 14:17:0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陈曼娜)大云物移浪潮、电子商务本质、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在电子商务4.0时代,我们能做什么?”918日晚,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陈志轩副教授在A8-101为我们带来“在大云物移时代,拥抱电子商务4.0”主题讲座。讲座以人类文明第一次浪潮到第四次浪潮的巨大变迁为历史背景,重点剖析电子商务技术和行业的变革,预测电子商务4.0时代即将到来。面对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特点,企业和个人又该如何应对和把握。


陈志轩副教授演讲中
 

  “纯电子商务将死,新零售已来,变革超乎我们想像。”陈志轩副教授用马云的一句话开始本场讲座的第一部分——大云物移浪潮。以《第三次浪潮》这本书为切入点,陈志轩副教授细述了前三次浪潮中的零售发展,指出我们将要处于第四次浪潮——大云物移浪潮,即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端口。
 

  电子商务的本质是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端口为桥梁的顾客与商品的沟通,狭义的电子商务指的是利用网络进行的商务交易活动,广义的电子商务包括企业面向外部的电子活动。其最终本质是以产品为基础,以消费者为中心,实现更高需求,提升和扩展价值。
 

  从本质观趋势,陈志轩副教授指出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端口,简洁联系在一起,迎来电子商务4.0。为了加深大家理解,陈志轩副教授详细地解释了“大云物移”,其中,大数据推动营销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广义大数据的发展则伴随6大创新:O2O模式,传统零售,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旅游产业,广告传播。
 

  在大云物移浪潮下,企业和个人该如何应对?为此,陈志轩副教授提出要革新营销和销售的六大方向,其中包括价格策略和优化定价、客户响应能力和洞察力、客户主导的营销和销售、智能嵌入的新媒营销、提高营销人员的能力、长期的营销战略的六大部分。


讲座现场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明天会使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陈志轩副教授讲到。大云物移浪潮下,我们的生活瞬息万变,唯有不停地努力,才能赶得上这时代的步伐,走出新高度。

 

  稿件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周智伟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