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把课堂“搬进”企业
2017-12-25 14:16:5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陈晓诗刘宁致)为更好地提高我校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及个人职业能力的提升,1222日下午,管理学院暨双创学院副院长李旭穗带领我校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服务与管理专业方向”和双创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共50名学生们赴才聚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学习、调研。

 

观摩现场 (冯美玲摄)

 

  本学期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设了《人才服务学》课程,本次校外交流学习课程主要是为了让学生走出课堂,结合企业人员的实践经验,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从中吸取经验完善不足,以便在步入社会时更好地转换角色。此次活动是管理学院人力专业实践教学课程创新的一种方式。

 

参观及分享会现场(冯美玲摄)

 

  首先,才聚文化集团综合事业部总监黄海飞先生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及介绍了该公司的招聘渠道,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才聚文化集团的皮包展馆,为同学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皮包及其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一睹皮革皮具独特的风采。

 

  随后,黄海飞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广州市众创空间——盘古众创空间,参观创业孵化基地、了解创业扶持政策及向同学们介绍了皮具的制作过程等。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各具特色的皮具及其历史都使得在场的同学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最后,黄海飞先生给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使同学们都感触颇多,对自己专业的各类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大合照(冯美玲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企业的招聘渠道、运行模式以及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等,这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好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史倩倩感言:在中国箱包皮具博物馆中,我们看到了箱包皮具一代一代的发展,精致的手工箱包宛如一件件艺术品,让人不禁感慨制作者的心灵手巧。在聚包包皮具创意社区里,我们有幸见到了为杨丽萍老师设计服饰的手工艺者,他将中华民族文化元素与现代服饰相结合,运用传统的手工艺制作方式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包容与博大精深。在这场视觉盛宴之后,才聚文化集团综合事业部总监黄海飞先生与我们进行了接地气的经验分享,同时,他也对我们目前感到困惑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通过这样一个小型的分享会,我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规划,也充满着信心。当然,在吸取前辈经验的同时,我们要找出自身的不足并在剩下的大学时光中不断地完善自我,为即将步入社会的自己建立更牢固的“地基”。

 

  才聚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才聚文化集团),成立于20091028日,公司位于中国皮具之都-狮岭,是中国皮具(皮革)箱包行业专业、高效、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也是目前中国皮具箱包行业唯一一家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授权并拥有人力资源和培训资质的服务机构。才聚文化集团旗下已拥有“广州才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广州才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皮都皮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聚包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恩博士皮革皮具产业研究院”五家机构,业务涵盖:人才招聘(人才网、人才市场、人才猎头)、人才培训、管理咨询、营销策划、电子商务、产品设计、时尚发布、产业研究等业务。


 

  稿件来源:双创学院       编辑:周智伟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