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首届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赛圆满落幕
2017-05-17 14:16:5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彩凤)511日下午,由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办、会计协会承办的2017管理学院首届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赛在经管实验中心A9-306307正式举行。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李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财务管理系管青、会计学系李彩凤担任此次比赛指导老师。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014级、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学专业的56名同学组成的14个团队参加,最终将筛选出最优秀的两个团队参加全国赛。

 

  “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岗位来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的实务操作能力。

 

  比赛伊始,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李晓明致开幕词。李教授表示,管理学院财会专业“理论教学高标准、技能实训高强度、为学生创造高价值”,相信参赛同学一定能在比赛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李晓明教授致辞(李彩凤摄)

 

  此次校内赛的所有参赛团队将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要求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执行,四个财务岗位要协同分工完成60笔业务。其中竞赛平台涉及的工作系统有12个,主要包括: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网上认证、国税申报、地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系统等。

 

14级会计7班小组成员认为比赛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团队协作,每个人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在空闲时帮助队友,尽可能节省时间,完成更多的的业务,因此比赛非常有助于提高财会技能。14级财管1班的小组成员则表示此次校内赛能够提前了解整个会计系统的分工、工作流程、做账与各种税的申报等,这些在课堂上是学不到的或者说通过自己实践操作之后我们会懂得更多、更加熟悉会计工作。而1578班的小组成员更是在比赛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平时练习量少、速度不够快、对会计业务的解读能力不强等,以后要加强练习,感谢老师们和会计协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

 

比赛现场(陈沐恩摄)

 

  经评委评选,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成绩最优的前两个小组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网络选拔赛。

 

  据悉,管理学院在“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的宗旨下,不断打造财会专业优质品牌。学院一直鼓励教师和学生参加全国性、高规格的教学与技能竞赛,推进教师教学水平及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此次首届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赛于5月初公布通知,54日管青老师和李彩凤老师对报名团队组织了培训,511日落下帷幕。


 

  编辑:雷园园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