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创业虚拟仿真实训》正式开课
2017-09-26 14:16:5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鹏)以争创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为抓手,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923日上午,双创校内通选课《创业虚拟仿真实训》于A9-201正式开课。管理学院副院长暨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旭穗等人出席本次开课动员大会。本大会由经管实验中心吴瀚老师主持。


课程动员
 

  吴瀚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创业虚拟仿真实训课程内容及上课的注意事项。随后,李旭穗院长为本次大会致辞。她提到创业“三要素”(有团队,有精神,有想法),特别是初次创业,团队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有了团队才能成就自己,而且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的分工及“领头羊”的存在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学生组建团队前,为了训练学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她通过团队破冰游戏,把整个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让各个学员尽快融于其中。


团队展示
 

  经过十分钟的激烈讨论后,各支队伍轮流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在这个环节中,每支队伍都做出了体现自己团队内涵的pose。如第二支队伍肩并肩的姿势代表了他们携手共进、奔向未来的精神,第三支队伍呈一字型奔跑的姿势代表了他们一往无前的创业精神,第四支队伍最稳定的金字塔,第五支队伍“五角星”的pose表示在在团队中每个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等。这些富有创意的pose让在场的观众大开眼界,每支队伍对团队合作精神独到的见解,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游戏结束后,李院长让各支队伍从其他队伍中选出一支对自己启发最大的队伍,鼓励同学们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能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她表示每支队伍的作品都是创意满满、各有特色的,并着重表扬了第一支队伍,因为他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最后,李院长祝愿同学们在本次课程中可以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至此,《创业虚拟仿真实训》开课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本课程是管理学院暨双创学院首次面向全校开设的校内通选课,上课时间为第3周、第6周、第7周的周六日白天,合计64学时,由华广各专业年级对创业创新方向有兴趣的通选课选修学生及管理学院2014级部分学生组成,共114人。以校内仿真实训为方式,力求在有限的时间空间条件内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帮助学生了解创立并经营企业所需要经历的流程。本课程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暨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旭穗、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负责课前简要培训及总结,管理学院梁丽丽老师、武湘君老师、张萍老师及吴瀚老师负责全程统筹指导教学等。

 

编辑:周智伟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