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名师牵手管院 畅谈营销创新
2017-05-05 14:16:5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马琦、张文龙)5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陈明教授专场报告会暨受聘仪式在A9-101隆重举行。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黄培伦教授、市场营销系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培伦院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管理学院的发展和一系列成就,以及向我们阐述了“思路决定出路”和“理论化思维”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展望未来,奋发向上。随后黄培伦院长隆重介绍了陈明教授,正式宣布聘任陈明教授为我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并为其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市场营销协会摄)

 

  聘任仪式结束,陈明教授以“迎接概念时代——互联网+与营销创新”为题,给现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营销知识讲座。陈明教授的演讲以今年政府报告出现的流行词汇作为开端,从“新常态”引申出营销4P4C的转变,提出我们正处于减物质化的时代,并通过海底捞、星巴克的事例向我们传递营销人的价值观:营销要以顾客为核心,以创造价值为导向去应对未来的概念时代。

 

陈明教授演讲中(市场营销协会摄)

 

  陈明教授认为我们正从信息时代过渡到概念时代,营销人不仅仅依赖于左脑思维(即逻辑思维),也需要多锻炼右脑思维(即艺术思维),通过右脑的创造力使顾客对产品产生偏好和溢价。那么营销人如何做到这一点呢?陈明教授提出:设计感、故事力、交响力、共情力、娱乐感和意义感这六大能力将引领营销人决战未来,并分别举例进行了分析。

 

  最后,陈明教授分享了他最新著作的内容: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使用“升维思考,降维攻击”的思维战略,将当下的企业分成四个维度逐步分析,阐述了未来“互联网+”企业通过“跨界、连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服务的发展方向。陈明教授诙谐的语言风格和深刻的营销见解,引发台下师生积极互动和思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我校市场营销系副主任马琦老师再次对陈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学生应该用陈明教授指出的决胜未来营销的6大能力来完善自己的学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相信在陈明教授的指引下,华广市场营销系会在专业建设领域更上台阶。

 

  陈明教授简介

 

  陈明,博士、教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兼任华工广州学院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1965年生,湖南衡阳人,新闻学硕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专长竞争战略、营销规划、电子商务及商业模式创新,为“新媒渠”理论的首倡者和实践者。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英国威尔士大学MBAEMBA项目特聘教授、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新媒渠及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与推广机构负责人,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核心成员。曾任报社记者、广告公司总经理及多家公司的策划顾问,兼任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营销学会副会长,中国品牌智库顾问。著作:《升维战略与入口经济》、《新媒渠》、《网络营销》、《战略品牌管理》、《现代广告学》、《势胜——营销战略的时空观》、《管理创新能力训练实验教程》、《商业智慧全脑思维法》、《中国大学生创业蓝皮书》等。


 

  编辑:周智伟       稿件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