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商道与茶道——华广管院与花都茶会共建教学实践开放区
2017-04-09 14:16:46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陈晓诗 赖雪容刘鹏47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茶文化促进会与华广管理学院合作共建的“教学实践开放区”揭牌仪式在A8-109举行,花都区文学界艺术联合会前任主席袁良义,花都区创建办主任兼花都区茶文化促进会顾问刘武松,花都区城建办主任谭晓瑜,花都区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马莉,我校管理学院暨双创学院院长黄培伦,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管理学院副院长暨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旭穗等人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此前,45日下午管理学院副院长暨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旭穗、就创业专员陈宇锋等人已赴广州市花都区茶文化促进会参加就业与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李旭穗主持本次揭牌仪式。她以“茶能聚人气,也能显人气”为话题,并用“天地人”诠释“盖碗”(又称“三才杯”)的涵义: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暗含“天地人和”之意。在我校茶艺社成员进行茶艺表演的环节,茶艺师“无声的语言”和解说员的“有声的言语”相谐相生,不仅展现茶叶泡饮的感受和韵味,更是呈现中国茶文化的气质和神韵。

 

就业与实习基地的签约与揭牌(陈晓诗摄)

 

  黄培伦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以商道与茶道为主旨,又以“出神入化”为喻:“出”有商道,外化为神通;“入”有茶道,内化为品性。一是感悟管理大智慧:经验之上是知识,知识之上是方法,方法之上是智慧,智慧之上是心态。二是人世有术更有道:商道会通茶道,天地之间大写的人。三是办学兴教大境界:“一流”(兴办一流的华广及其管院),“二好”(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三有”(有人品、有理论、有专长)。天地有阳光,人物见精神,教育大道行,师生文化人。说到与茶文化促进会共建教学实践开放区,他以“真心、激情、务实、创新”为期许,让“创客空间”与“茶友天地”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刘武松代表合作方致答辞,茶是中国的宝贵物产,茶文化源远流长且远播海外。广州市花都区茶文化促进会是经花都区民政局批准、花都区文联管理的群众性文化群团组织,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建协同育人创新平台,共扬中国茶文化的精气神。随后,袁良义、刘武松、谭晓瑜和马莉,与黄培伦、苏来英和李旭穗等人共同为教学实践区揭牌。

 

双方共同为教学实践区揭牌(叶伟灼摄)


 

  编辑:郭芸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