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我院《企业经营战略和智力型组织绩效指标设计》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18-11-16 14:16:4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廖汶静 赖佳灵陈晓诗)1114日晚,我校管理学院面向2018级新生于A9-101开展了《智力密集型企业运营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设计》专题讲座,广州市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凯航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少平、2018级工商管理系学生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凯航总经理作专题讲座(林家明、何雨恬摄)

 

  讲座伊始,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少平老师代表学校对谢凯航总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谢凯航总经理亲切地向刚经历两周军训的新生们表达关心,并就她自身工作中经历的例子趣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智力密集型企业运营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设计》,谢凯航总经理表示要想了解企业经营成功与否还得从资产模式、产品模式、客户模式、覆盖模式、知识模式等商业模式来分析。

 

  接着,谢凯航总经理分析了亚马逊、华为等品牌的详细案例,而这些都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她用轻松诙谐又不失专业性的语言将几个企业的不同经营模式娓娓道来、一一分析。通过这些案例分析,将不同企业的商业模式作对比,分析企业成功之处,并且为同学们解释其中的术语,她强调“市场观察”对于企业的发展是有重大影响的,同时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术在现代社会是占有重要的地位。

 


讲座现场(林家明、何雨恬摄)

 

  到了“举个栗子”时间,谢凯航总经理带着同学回顾“智力型企业”定义、假设某知名房地产设计研发公司制定科学正确的经营战略并梳理了公司总体架构、为同学们分析了公司整体经营指标和事业部评优奖金分配的等等问题。她认为各行各业有千百种情况,创业者和企业管理层应把企业经营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而员工的个人能力在帮助企业管理,帮助企业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谢凯航,广州市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泽普咨询首席顾问,原沿海地产集团行政副总裁,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秘书长,广州共青团就业创业导师,海南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1989年毕业于广州外语学院英语系,2007年毕业于北大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1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EMBA班,现中山大学管理哲学博研班在读;曾服务于宝洁中国、百事中国、美国通用电气,美国国际集团(AIG)、荷兰飞利浦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拥有20余年跨国公司丰富人力资源管理及运营管理实战经验;随后加入国内知名地产上市集团,担任高管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本土企业管理经验。

 

编辑:雷园园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