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不负韶华,仙等你来”小糊涂仙品牌营销策划大赛圆满结束
2020-12-21 14:16:0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慧娴)为了让在校学生领略营销的魅力,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联合贵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以兼顾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为宗旨,组织策划了高校营销大赛。大赛决赛于1217号在A9-101举行。
 

现场合影(王佳铠摄)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管理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学生处处长、就业中心主任张郡,就业中心副主任梁伟滔,12强选手的指导老师吴丹、李菲菲、姜颖、李军霞。
 

       评审有小糊涂仙酒业浓香品牌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宋建林,小糊涂仙酒业浓香品牌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志勇,小糊涂仙酒业人才发展经理李朝霞,华广茶艺社及管院校友办公室指导老师周姚老师、工商管理系李菁老师、杜菲老师。
 

      首先,由周姚老师和小糊涂仙企业副总经理张志勇做开场致词。周姚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各方为此次比赛所做的努力及成果。副经理张志勇则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表达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待。
 

选手演讲(石紫阳摄)
 

      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小糊涂仙品牌营销策划大赛正式开始。十二组参赛队伍竞相通过PPT结合短视频的方式来丰富演讲内容,同时围绕‘不负韶华,仙等你来’的主题展示自己队伍的创意和营销方案,在答辩的过程中,也显示出了他们的充分准备及独特的创意,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其中,糊涂涂的朋友们队把产品与年轻人的追梦联系起来,“多数人仰望星空,少数人伸手摘星”展示了他们独特的创意和完整的营销方案。此外,不止52°组的营销策划方案提出与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联名等,策划出不同款式的产品,如太乙真人款、殷夫人款等,不同的款式所代表着不同的内涵,提出深夜酒馆为主题方案的延伸活动,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酸甜麦加糖队也提出了有想法的方案,他们将诗酒文化结合起来,并对瓶盖进行了再设计,考虑到酒后不能开车的问题,提出了赠送代驾优惠劵等附加产品。以上都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为了此次活动的用心付出,相信他们也获得了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决赛现场(石紫阳摄)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宣布比赛结果。荣获一等奖的是糊涂涂的朋友们队,二等奖的是小糊涂蛋队和不止52°小组,三等奖由小糊涂特工队、不得不说队、糊涂五图图队获得,获得优秀奖的则是众志队、酸甜麦加糖队、小糊涂仙不糊涂队、水水战队、赤水酒仙队、小糊涂鬼队。以上这些队伍都表现优异,赛出了他们各自的水平与风格,获得丰厚的奖品。
 

      到此,此次比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从课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社会,营销策划的过程中不断扩充知识,深入实践。通过了解一线营销策划的过程,为未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