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营难而上,销烟再起”管理学院第三届高校营销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04-28 14:15:58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刘婷婷)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425日下午,第三届“营难而上,销烟再起”高校营销挑战赛决赛在A9-201举行。赞助商企业代表张瑞利、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市场营销系相关老师、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谢江雄摄)
 

  经过为期21天的实战营销,最终10支团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十个团队通过PPT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营销产品,各个团队都各具风采,各显特色。其中,“营得你心”队由几个消费者高度关注的“沐浴露真的纯天然吗”“平价真的有好货吗”等几个问题引出营销产品,详细介绍了产品的特色及亲民价格,并向在场观众展示买家秀,同时也注重营销策略和售后服务;“伏地魔”队思路清晰,层层深入,从选择电动牙刷的原因谈到选择舒客牌电动牙刷的原因,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六点钟的太阳”队首先播发背景音乐带动起现场气氛,紧接着展示了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还通过市场调研突出产品的良心价格。比赛期间,各个团队与评委老师积极互动,将产品展示给大家,加深老师的印象和好感。同时,老师们的精彩分析和犀利点评,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观赛体验。


团队展示(谢江雄摄)
 

  张瑞利先生上台发言。“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帮助同学们发展自己,对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有着更准确的规划。”他表示,“比赛的态度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能有一个很好的态度,并且能够用心负责地完成比赛。希望大家可以更多地参与到类似的比赛中去,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可以挖掘出自己喜欢的或者擅长的一些领域,这有助于同学们对以后的职业发展有更明确的选择;每个人的能力和想法以及策略都不一样,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有自己的思考,从队友或者竞争对手身上获得经验,让自己有一定的收获,提升自己的技能,这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或者生活都能有或多或少的帮助。”

嘉宾发言(谢江雄摄)
 

  最终,“营得你心”队荣获一等奖,“伏地魔”队获得了二等奖,“六点钟的太阳”队获得了三等奖。“营得你心”队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团队合作、营销策划和实践很重要,能够获奖少不了每个队员的积极投入和团队协作,还有队长的带领以及大家的努力认真。感谢这个比赛平台给予学习机会,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完善了自己。”
 

比赛圆满结束(谢江雄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