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与学习相伴” ——管院第九届“天地人”文化节闭幕式暨书香班级决赛
2019-06-04 14:15:5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郑芷霞)文化既是对历史的记忆,更是对未来的选择。习近平主席曾在讲话中强调“文运同国运相连,文脉同国脉相连。”大学生作为文化的接受者,有着自己对于中国文化传承的责任和担当。530号下午,管理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九届“天地人”文化节闭幕式暨书香班级决赛。广州著名主持人王强、学院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志超院长致辞(曹淑淇摄)

      

      刘志超院长致辞时对天地人文化节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天地人文化节在我校的教育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表示“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感悟经典,传承文化,让儒雅气度、艺术修养成为华广学子身上的品质。”

王强先生演讲(曹淑淇摄)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天地人文化节的子活动,并邀请了广州著名歌星主持人王强上台演讲。王强先生通过分享他个人的经历,展示了他演讲的主题——天分与勤奋。他向同学们传授了他从业多年的经验,“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才能在日新月异的社会生活中立足。最后,他用精彩的萨克斯和葫芦丝演奏结束了他的演讲。
 

现场盛况(曹淑淇摄)
 

      书香班级决赛环节中,18级工商管理六班的同学带来了节目《朗朗乾坤》,朗诵了古今中外的诗词和文段。18级工商管理四班通过小品《我爱诗词》,用幽默搞笑的方式来进行诗词分享。《唱我中华,舞我汉姿》——17级会计八班的同学们身穿汉服,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17级财务管理一班的《如果我爱你》,用歌曲《如果我爱你》和诗歌《致橡树》来表达他们心中的爱。18级市场营销二班的同学带来的《致未来的自己》,通过过去和现在的对比,鼓励同学们勇敢追逐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


现场盛况(曹淑淇摄)
 

颁奖环节(曹淑淇摄)
 

      最后活动通过视频回顾了天地人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并由老师们对书画大赛、征文比赛和书香班级比赛进行了颁奖。


合影留念(曹淑淇摄)
 

      文化之旅是一场漫长的修行,一路上都是收获。通过天地人文化节一个多月的分享交流,管院学子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内涵,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文化之花永远在管院人内心绽放,让管院人永远心存热爱,一路前行。


      
附:书香班级获奖名单
      
一等奖:18级市场营销2
      
二等奖:18级工商管理4班、17级财务管理1
      
三等奖:18级工商管理6班、17级会计8
      
优秀奖:17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18级会计5班、17级人力资源管理4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会信息宣传部、管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