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9-11-08 14:15:5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明祥)为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116日晚,管理学院举办了第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出席本场辩论赛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文娟、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家豪、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思嘉以及学生会副主席施雨娃、李平。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当代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实力还是外部机遇?”,正方辩手的观点是当代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实力;反方辩手的观点是当代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部机遇。

 

      首先是陈词阶段,要求即兴陈词,所持观点清晰,表述层次分明,语言自然流畅。随着正方一辩的精彩开篇,反方四辩进行了一分三十秒的盘问,接着是反方一辩的开篇陈词,以与正方四辩的盘问结束。之后进入驳论阶段,在双方二辩分别进行了两分钟精彩的驳论后,比赛开始白热化,现场气氛也变得火热起来,随着选手的发言,场下掌声不断,鼓舞着选手们的士气。

 
比赛现场(傅晓婷摄)
 

      接下来进入扣人心弦的对辩阶段,由正方二辩对反方二辩,经过了为时三分钟的精彩对辩,下面是三辩盘问环节,分别由一方的三辩盘问对方的一、二、四辩,这个场景不由得让人想到了诸葛亮舌战群儒的刺激画面。中场小结环节,由双方三辩进行小结,在听完双方的小结后,在场观众对双方辩手的思路也有了重新的理解。
 
      
之后进入比赛的最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在这一阶段,正反双方辩手轮流发言,各自有四分钟时间,在欣赏唇枪舌战之后,双方对自己论点的点睛之笔,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作总结陈词过后,便到了现场观众问答环节,场下各位观众对于场上辩手的精彩辩论有着自己的见解。

 

观众发言(傅晓婷摄)
 

      接下来是杜凤婷对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经验丰富的她细致地说出了两队在辩论过程的优缺点。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李佳欣,正方队伍取得冠军。

       
最后进行此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和冠亚季军奖项颁发,由刘思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傅晓婷摄)

 
     
至此,为期近一个月的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现场合照(傅晓婷 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会信息宣传部   编辑:雷园园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