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促就业,重创新——我校TIT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2019-03-29 14:15:4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梁有增郭芸)为整合优质人才和企业资源,实现校企联合、互利共赢,通过优质对口的产业资源,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解产业信息和动态选择就业岗位的优质平台,328日上午,在花都区科工商信局、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花都区秀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州广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云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主办,花都区电子商务商会和花都区秀全街商会协办的TIT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成立仪式暨春季招聘会在花都区TIT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花都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李志民、花都区秀全街商会会长詹炳然、花都区电子商务商会秘书长任松、花都区人社局科长刘本军、花都区秀全街道办事处委员尹玉鹏、花都TIT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园长暨广州广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宇、广州云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雄,一同出席的还有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刘志超、副院长苏来英、副院长刘飞燕、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伟滔、智能商务研究所所长陈志轩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参展企业。

 

发布

成立仪式现场(郭芸摄)

 

  仪式伊始,黄宇上台发表致辞,他表示广德供应链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秉承了团结高校创新生态的企业精神,开创了一条贸易、现代物流、科技的创新型发展之路。他祝贺TIT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顺利启动,希望今后能为园区及周边企业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他表示未来几年也将在园区逐步实现智能仓储、跨境电商、供应链智能等高端服务功能。李志民则表示TIT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师生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优质平台,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基地平台和人力资源,增强本领、敢于创新,为花都的工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技术进步、技术创新及技术引进做出贡献,从而推动花都信息化领域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

 

李志民发言(郭芸摄)

 

  刘志超上台表示,学校可以利用基地的条件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基地可以从实习生中优先选拨优秀人才,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用工需求,达到“双赢”的效果。学院将大力组织、积极参与,用好成绩回报社会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在TIT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平台上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性人才。他再次表示非常高兴和感谢一个优质创业基地的诞生,衷心祝愿TIT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能够越办越好。

 

刘志超发言(郭芸摄)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TIT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进行揭牌并合影留念。

 

TIT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郭芸摄)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揭牌(郭芸摄)

 

  揭牌仪式过后,由刘本军为我校电子商务系学生在会议室进行创新创业就业政策法规的解读,将课堂从学校搬到企业,通过实例、实证帮助学生更好地、更及时地了解到创业就业相关政策法规,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进行的还有室外的春季招聘会,招聘会上学生积极与企业沟通,气氛融洽。

 

课程现场(梁有增摄)

 

招聘会现场(梁有增摄)

 

  一位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参与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课堂,感受到了学校和社会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想过创业,今天了解到相关创业政策,对我以后很有帮助。”“这样的交流和招聘活动非常好,我们提前很早就到了,因为在现场能招聘到自己想要的人才,能够更好地与求职者沟通。”一位招聘人员开心地说道。


 

  编辑:郭芸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