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校企合作——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美的实训项目圆满结束
2020-11-21 14:15:3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陈晓婷)为促进我院毕业年级学生高质量就业,探索调整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此前特携手美的集团开展“用户体验与沟通”实训项目。在为期40天的在校实习里,来自17级电子商务系的实习生们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成果。

 

美的实训项目合照(黄源浩摄)

 

1120日上午,管理学院就此次实训项目在A9-101举行总结表彰大会。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美的企业相关负责人严彪、程舒琦及多名指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刘志超指出,作为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美的集团进入到校园中,让同学们通过实训的方式切身感受其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方针,不仅积攒了宝贵的实习经验,更为他们日后的实习与工作设立了一个“高标准、高起点”。同时他也强调,校企合作作为学院拓展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举措,在提高教学水平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在日后的教学开展中将延续“大力抓”方针,致力于为学生构建在校学习与社会工作的有效桥梁。

 

刘志超作总结致辞(杨琳菁摄)

 

  “本着互助双赢、共同提高的原则,此次实训通过发挥学校和企业不同的人才培养优势,把以课堂讲授为主的学校教育与直接获得实际经验操作的企业技能实践有机结合。”严彪指出,我校实习团队在此次美的“双十一”大促项目中单一品类分别取得了2406万、2322万和600万销售额的优异成绩,对美的电商实现既定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严彪作总结致辞(杨琳菁摄)

 

  本次实训不仅从专业技能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实战经验,更在于以实战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张云侠表示,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和沟通技巧明显有了很大提升。“电商行业无论从事什么职位,客服工作永远都是最基础的,”只有转换用户思维才能真正了解客户需求、优化客户体验。

 

张云侠作总结致辞(黄源浩摄)

 

  参加实训项目的毕志峰在总结中说到,客服作为第一手接触客户的群体,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司和企业的形象。因此在面对客户的难题时,要以最专业的的态度和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客户。梁健俊强调在工作中要学会“积累”“多问”“反思”“完善”,为将来正式进入企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美的售前客服经理程舒琦对我院电商专业同学的表现予以高度认可,在此次实训中同学们不只局限于岗位所能获得的资料和技能,而是主动探索更多提高自身知识储备的途径。这种长期战略的目光和脚踏实地的干劲,正是当前许多在职人员所稀缺的。“大家的努力为自己带来了更大的机遇,”总结大会结束后,美的集团面向华广学生公开招聘。

 

程舒琦作总结致辞(黄源浩摄)

 

  会议最后,美的集团向我院颁发校企合作优秀单位授牌及多项优秀个人奖项,为本次实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颁发授牌(黄源浩摄)

 

  在全球智能化大背景下,美的集团迈入“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转型之路,创新和超越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持,而这也正是美的集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战略为重要发展路线的原因之一。企业积极为学生开拓实践操练平台,为企业带来更多年轻且富有创新性的想法;学生把专业知识转换为实际工作经验,提升自身各项工作能力和职场竞争力;校方通过实践接收教学反馈,优化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为社会输送更多专业型、创新型人才。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