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与学习相伴——第九届“天地人”文化节正式开幕
2019-04-22 14:15:3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刘桂波)418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九届“天地人”文化节开幕式暨“浅说中国文化”主题报告在A8-101如期开展,本届文化节以“与学习相伴”为主题,为我院学子提供一个展现个性、锐意创新和锻炼自我的舞台。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范家巧,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发展规划部副主任林建,万方数据集团副总经理程亮,广州著名主持人王强,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等相关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刘志超院长致辞(郑芷霞摄)
 

      开幕式伊始,大屏幕上播放了往届“天地人”文化节活动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了解到,经历了八年的“天地人”文化节早已是一个与我院学子紧密联系的符号,深深地影响着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天地之间是大写的人,我们要培养顶天立地的人,要让学生做顶天立地大写的人”。刘志超在活动致辞中讲道,“本次‘与学习相伴’——第九届‘天地人’文化节能够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和感谢自我的舞台。”

 

      随后,范家巧为大家带来“浅说中国文化”主题报告。他表示,文化开启了对美的感知,文化亦是每一个人的行为外化积累。他深入浅出地从汉字到书画,为观众们展一场中国文化之赏,感一缕中华文化之美;又从中国文化特征和文化弱性两方面引发对中国文化之思;再从文化自信、文化当担和文化修养三方面探讨中国文化之为。最后以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无需提醒的自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这四方面阐述“何为文化”。

范家巧先生作主题报告(郑芷霞摄)

 

      在互动环节中,范家巧亲切地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说道,“中华文化对人们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希望大家持着善良和求实的态度感知中华文化。”


合影留念(郑芷霞摄)

 

       据悉,“天地人”文化节历经了八年,每年的文化节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个性、锐意创新和锻炼自我的舞台。本次“天地人”文化节开幕之后,各个子活动将陆续开展,如“丹青流韵,纸上芳华”管理学院书画、第九届ERP企业经营模拟大赛和新时代新经济商业演讲大赛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借此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开阔视野,利用课余时间,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会信息宣传部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