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重实践,促就业”管理学院签约“三华互联网+直播孵化”就业与实习基地
2021-10-08 16:05:4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閤文峰)为了提供更多了解产业信息和实践实习的优质企业平台,稳步促进我校学生就业,530日上午,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和相关专业老师一行人参加了“三华互联网+直播孵化”基地开业仪式暨消费扶贫果园社直播带货的启动仪式,并且刘飞燕代表我校管理学院与三华互联网+直播孵化基地签署了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并完成基地挂牌授予仪式。

 

  签约仪式(閤文峰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三华集团主办,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花都区花城街党工委委员及街道办、韶关市始兴县发改局、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花都区电子商务商会、广州市林科院研究所等相关单位100余位嘉宾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

 

三华互联网+直播孵化基地”嘉宾剪彩仪式(閤文峰摄)

 

  在启动仪式上,三华集团公司董事长徐鑑光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三华与腾商联盟合作,将在网红直播市场走出一条新路,使用腾讯直播、抖音、快手、淘宝直播和京东直播等平台,孵化大学生直播带货创业,帮助需要扶贫的地方带货农产品,培训农民直播带货,实现人人可直播、人人是网红,人人可带货;并与品牌产品资源互换,帮助企业,带动地区网红经济飞速发展。
 

  管理学院刘飞燕副院长致辞(閤文峰摄)

 

  随后,刘飞燕在致辞中说道,在当下特殊疫情时期,让直播服务于助农扶贫,正式相应了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稳就业、促民生”号召,将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广州发达的商贸流通和供应链网络条件也为孵化这一新兴产业提供了区位优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基地毗邻,拥有2万多名在校生、40多个专业的完善学科群、9000多名经管类学子,能给基地建设带来巨大的人才优势。顺应互联网直播市场的需求,把握新经济发展趋势,加强校企合作,让企业的资源优势结合学生的能力优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实践锻炼,实现校企共赢。
 

三华互联网+直播孵化基地果园社农产品直播间直播带货(閤文峰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三华集团领导的陪同下,与会者参观了三华互联网+直播孵化基地,现场感受了农产品电商的火爆直播现场。电商直播带动了货源到客户的直接销售,打破了农产品传统供应链的多层级供应环节,为农民提供更高效、便捷、快速的销售渠道,助力于解决农民增产不增收的问题,也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有效手段。实习基地将会为学生提供直播实践机会,也为有直播或新媒体创业意向的团队提供实践指导和资源对接帮助。期待这一平台能孵化好的企业,好的团队,好的品牌,校企合力打造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