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唱好毕业歌,走好毕业路”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20-10-23 16:14:1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林浩鑫)为了让2021届毕业生更清楚地了解毕业与就业的相关事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有条理地规划好大四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我校管理学院于1022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图书馆馆长杨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副院长刘飞燕、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苏来英宣读了《关于表彰我院2020年“寻访华广校友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团队)的决定》,并对在暑期社会实践“寻访校友”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希望希望他们能够记住在颁奖台上的自豪与荣誉,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创造辉煌!

  随后,刘志超为毕业生们作毕业就业教育主题报告。刘志超从目前就业形势以及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说道,同学们目前主要任务就是毕业与就业,希望他们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鼓励他们积极争取实习机会和主动参加社会实践,用努力的汗水去灌溉、去滋润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同时对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刘志超提出四点建议:要多多总结经验,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现实生活;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充分将自己的能力展现给领导;要善于思考,勤于沟通交流,学会推销自己;要积极主动,不放过一丝机会,尽量寻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 

刘志超院长讲话(姚启帆摄)


   
紧接着,刘飞燕副院长做主题为“毕业论文和实习安排”的专题报告。她从社会实习、毕业论文以及理论学习等方面阐释说明。刘飞燕指出实习是大四学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对毕业后就业很莫大的帮助。在毕业论文方面,刘飞燕提出要遵守规则,提高时间利用率,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提前启动即主动”,为自己的未来提前打开一扇窗。
  最后,杨华馆长以“管理学位论文写作”为主题为毕业生们做了毕业论文撰写指导。杨华馆长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来撰写论文,并说明文献查询的相关流程,她期待着毕业生同学们依靠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份优秀的毕业论文。并提醒同学们要趁早准备论文,也祝同学们能顺利完成论文,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刘飞燕副院长、杨华馆长讲话(姚启帆摄)


  至此, 2021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双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院长们希望毕业生在这次大会结束后能意识到社会实践对就业的影响程度和毕业论文的重要性,鼓励毕业生们提前做出职业规划,为日后毕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也祝福毕业生们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又快乐,为自己画下圆满的句号!

合影留念(姚启帆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