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举办电商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12-06 14:30:2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杨浚铎张海琪)为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电商人才,124日我校管理学院在A9-409与碧桂园国华文旅集团、东莞市百达连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电商人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主办。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百达连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苏晓彬以及相关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李菁老师在致辞中说道,“本次培训课程面向全校17级毕业生,优先招收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为其提供就业帮扶。培训时间:124-6日;1211-13日,共为期648学时以“理论+实操”模式进行教学,让学生掌握电商美工设计、视频剪辑等实操技能,同时在本次培训班中的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到碧桂园集团实习上岗,包括管理培训生等多个碧桂园集团实习就业岗位,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
 

李菁老师开幕致辞(张海琪摄)

 
  苏晓彬代表东莞市百达连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本次开班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百达连新是一家致力于电子商务教育服务的企业,以电商团队运营与人才培养为核心。企业的发展依赖于社会,也应该用经营出的成果来回报社会,在本次合作开班中,百达连新能充分的发挥在电商人才培训和电商项目上的特长,以市场需求为教学标准,认真教学,实操实训,严格把关,并提供专业对口的电商岗位,培养人才。

 

苏晓彬讲话(张海琪摄)

 
  刘飞燕说道,当下疫情对行业的冲击严重,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改变导致学生就业形式严峻,今年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还不明朗,较往年相比,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缓慢。为了改善这个情况,刘院长还表示欢迎同学们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参与这个活动,本次开班名额有限,报名时间短,后续如有更多的学生有参加的意向会继续开班。参加这个人才培训班,能收获的不只有电商知识,还有机会认识到其他领域的朋友,组建一支精英团队,更关键的是还有机会获得对口专业实习岗位和奖学金。

  在本次合作开班活动中,我校作为承办方,提供场地、设施等教学资源。百达连新电商公司提供包括实操材料、指导老师、实习岗位等。本次开班资金由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提供,同时,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课程的学习,碧桂园集团向电商人才公益培训班提供助学金。

  电商经济是我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消费市场扩大、信息化和工业化交织发展的时代,电商起着重要的链接作用。
 

刘飞燕讲话及赠与仪式(张海琪 摄)

 
  最后,各位嘉宾与同学们一起拍摄大合照,标志着碧桂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企共建电商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就此结束,但电商人才培训课程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大合照(张海琪摄)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