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唱好毕业歌 走好毕业路”我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
2020-12-18 14:29:5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林浩鑫)十冬腊月,寒气凛人。管理学院于十一月至十二月跨专业实训期间举办“唱好毕业歌走好毕业路”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系列动员会,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与毕业班辅导员分3批给2021届毕业生全面梳理毕业、就业相关的事项。此次大会为大四学子根据疫情当下就业的形势分享就业经验的同时,又总结了大学四年生活并鼓励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提前做好人生规划。
 

大四学生认真听讲(林浩鑫摄)

 

  会议起始,毕业班辅导员们就招聘专栏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的相关技巧和经验。首先,在求职方面,老师们为大四学子提出以下五点宝贵的建议:一是多去学习或企业的官网了解招聘信息;二是求职过程要多看重工作的发展前景而不局限于工资,对工资的要求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取舍;三是亲朋好友推荐的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要轻易拒绝;四是求职时要提防各种求职陷阱和一些不良企业的诈骗手段,谨记提前交钱的工作拒不接受;五是尽量去争取一些不可替代性工作。
 

 郭芸讲话(林浩鑫摄)

 

  随后,老师又围绕简历和面试为同学们分享干货,就如何去写简历这个问题详细地传授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同学们在写简历时要把一件事给讲透。在面试的经验分享时,老师提出自我介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只有在这个环节同学们占据主动优势,展示自我,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动的。演讲结束前,老师又为同学们分析大四下个学期的规划,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听完演讲后能够为自己接下来的就业做好规划,为自己的未来提前打开一扇窗。

 
  最后,苏院长为同学们做大学毕业前的总结并为毕业生们即将到来的就业提出建议。苏院长首先提醒同学们就业前要顺利毕业,本科毕业是求职时的重要门槛,到了大四还在挂科的同学不能再懈怠下去。紧接着苏院长告诉同学们证书的重要性,有了与专业对口的证书,找工作才能如鱼得水。

 

苏来英讲话(林浩鑫摄)

 

  对于毕业后的人生规划,苏院长提出要根据自己的意愿与本事做出选择,无论是考公务员,考研还是直接就业都要深思熟虑,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最后,苏院长为大四学子表达了祝贺与希冀,希望他们能够运用大学生活所学得的知识,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创造辉煌。
 

 胡靖珊讲话(林浩鑫摄)

 
  至此,“唱好毕业歌走好毕业路”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苏院长和毕业班辅导员们希望毕业生在这次大会结束后能意识到自己即将步入社会,求职之路就在眼前。同时鼓励毕业生们提前做出职业规划,为日后毕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也祝福毕业生们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又快乐,为自己画下圆满的句号!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