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助力就业,微笑入场”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1-04-18 14:26:4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苏翰廖金丽)为全面贯彻省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相关指导工作的指示,密切围绕2021年学院就业安排总体方向,引导学生积极实习、精准就业,强化步入社会就业思维。4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8-203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责任书签订仪式,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各系主任、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以及就业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姚主持。

 

      会议伊始,周姚简要介绍了2021届管理学院各系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展和我院今年针对毕业生就业采取的具体措施及特色工作,为更好地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提高就业率,学院在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并向毕业年级学生推荐就业信息的同时,邀请了100家知名企业于422日来校开展线上线下双渠道文科专场招聘会,拓宽我院毕业生择业渠道。

 

活动现场(郑煜楷摄)

 

  接着,两位2020届班导师就“如何实现高就业率”的问题做经验分享。李倩谈到要与学生建立“老师支持,学生配合”的关系,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她用平行沟通的方式与毕业、就业压力大的同学及时进行交流、鼓励和开导,“着眼于学生就业遇到的困难并适当给予针对性的指导,降低学生就业难度,帮助同学们快速、有效就业。”李欣为了调动毕业生们的配合度,则采取了图片可视化的方式,一对一让学生填写信息,对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分类诊断,提倡“先就业,再择业”,通过帮助学生优化简历、内推资源等方式帮助学生就业。随后,刘志超院长和各系主任及各班班导师签订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责任书。

 

签订就业责任书(叶丹纯摄)

 

      刘志超简单阐述我院去年毕业工作情况并进行反思与总结,他指出要疏导毕业生的毕业心态和状态,“学生面对巨大的毕业压力,而良好的心态要始终贯穿于社会就业的种种困境。作为毕业生的有力后援,学院应做好督促工作,帮助他们优化简历,提高面试成功机会。”刘飞燕强调要重点跟进、落实并排查学生的毕业实习情况,引导学生迈进正确的就业轨道,做到督促有度、落实有效。

刘志超发言(苏奕柔摄)

 

      最后,苏来英提出“毕业生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风向标,更是管院的生命线”。对此,我院将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的就业机制,精准帮扶,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规范化,实施三包责任制分工。此外,她特别强调毕业生就业安全问题,“院方要注重辨别各类信息的真实性,避免学生上当受骗。”为落实我院就业相关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率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