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文章列表
第七届“职来职往”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04-25 13:11:0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庄林木吴惠雯)为了使我校学生提前了解职场文化,深度发掘自身优势,提升职业技能与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并实现充分就业。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就业促进会以及人力资源学研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职来职往”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422日下午在教学楼A5-201举行,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莅临到场的嘉宾有:广东仁孚怡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屈婉婷女士,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冉曦女士,广州市星火网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钟嘉良先生,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志鸿先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韩宇先生,佛山市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主任苏儒庆先生、人力资源高级主任彭慧如女士,广州市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张卫东先生,广州贝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校招主管王亭亭女士,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伟滔老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就业促进会指导老师张全胜老师。


 

梁伟滔致辞(综合事务部摄)

 

      梁伟滔作大赛致辞,他表示,此次模拟招聘大赛是一次生动的就业指导教育,通过模拟用人单位招聘场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直面求职、身临职场的机会,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就业氛围、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技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过程中,10名选手依次登场,通过PPT自我求职展示,提供求职意向,积极向用人单位表达就业的意愿和能力。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和自制简历打分,就求职理由、职业规划等内容,对选手的职业素养、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等方面进全面的考察和点评。接下来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两组经过各自组内讨论,在给定的题目下阐述自己的观点和发表意见,表明态度,评委们也在认真细心地观察每一位选手的表现。
 

无领导小组讨论(综合事务部摄)
 

    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分,崔诗敏同学获得一等奖,麦伟诗、李思竹同学获得二等奖,林叶萍、周梓峰、蔡丹琪同学获得三等奖,黎锐静同学、张晋棠、冯燊怡、章唐同学获得优秀奖,由评委嘉宾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的最后,屈婉婷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对每位同学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就如何面试和就业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委与选手合影(综合事务部摄)
 

       随着合影的结束,本次大赛也落下帷幕。此次模拟招聘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仅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求职面试的实况,而且使他们能够根据社会要求和自身特长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让他们在此次比赛中能了解自身的求职竞争能力,培养求职能力。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