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组织>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
2021-10-05 14:04:36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一、组织概况
 
  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成立于2011年4月20日,隶属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携手党员,服务管院”的理念,吸收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协助学院党总支做好各项党建党务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党建活动。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下设秘书处、组织部、素拓部、纪检部、宣传部五个部门。
 

 
二、部门介绍
 
秘书处:秘书处是党务办公室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办公室管理,组织内部信息的上传下达,组织内部成员的绩效考核评优,组织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内部会议的召开、文件存档及文书工作培训等,重点负责组织内部文化活动的策划。
 
组织部:组织部在党务办公室里属于党务板块,主要负责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档案的整理、完善,学生党员的素质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
 
素拓部:素拓部作为对外活动的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和开展学院党建创新实践活动,丰富各党支部开展的活动,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彼此的沟通交流。
 
纪检部:纪检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考核工作,并协助学院党总支开展各项党建活动,监督组织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落实。
 
宣传部:宣传部是突显党务办公室风采和特色的窗口,主要负责党务办公室委员名片、工作证、工作服等设计工作,制作党务办公室日常活动宣传材料,开展各种宣传活动,管理运营公众号平台,采编学院各类党建活动的新闻稿,对学院优秀党员进行专访,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三、精彩活动简介(部分)
 
1. 全员大会:全员大会是党务办公室全体成员的“内部破冰”活动,让各部门的小干事相互认识,增进了解,并通过表演在舞台上展现所属部门的风采。
 


       2. 党课培训班学员讲坛:党课培训班学员讲坛是党课培训成果的展现平台。各党课班学员围绕主题,以演讲、情景剧或朗诵等形式来诠释对主题的理解,进行精彩的展示。
 

 
3. 党史知识竞赛:党史需铭记,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学生都应该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是同学们学习党史、展示自己对党史了解程度的一个平台。
 


 
4.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两会系列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两会系列活动,提高了各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的理解领悟,也进一步加强他们的思想修养和党性修养。
 


 
5. 感恩大会:每当这一天,党办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总会收获感动。干事们大多都会诉说他们与部长之间的故事,用心去聆听时间带来的感动和改变,用行动去表达对部长们的感恩。部长们也会用心、用行动去向老师倾诉和感恩。
 

 


四、组织大合照
 
 


五、微信公众号(扫一扫关注,了解党务办公室更多精彩内容)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