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组织>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10-05 14:02:18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一、组织概况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一个以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学生,维护青少年权益为核心的学生组织,且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以及校团委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为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架构,设团务版块、团建版块、行政版块、形象建设版块、服务版块、活动版块和文艺团,共14个部门和8支队伍。管院团学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承“管院的需要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的理念,诚挚响应“管院精灵,蓝心为你”的口号,在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积极协助学院学风建设、思想引领等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部门介绍
 
  1. 团委
 
  (1)团务版块
 
办公室:办公室在团委中扮演着“大管家”的角色。对内上传下达,建设组织“家文化”;对外汇编材料展现团委工作状况。在暖心的办公室里,你的创意可以尽情释放,并用于举办活动促进团学各部门间的情感维系和交流。
 
组织部:作为作为团委的核心部门,组织部以团务工作为核心,力求打造团结务实的风格。我们是引导者,是连接各团支部与团务工作的纽带;我们是发起者,展示大学生论坛等团委品牌活动的风采。
 
团委宣传部:团委宣传部作为管院团学的喉舌部门,立足于管理学院,以共青团的宣传工作为阵地,配合团学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具有强化思想引领的导向作用。在这里,你能够学到公众号运营、推文撰写、新闻稿写作、H5制作、视频制作、平面设计以及活动拍摄等宣传方式。自古团宣都有爱,此爱绵绵不断绝。
 
(2)团建版块
 
实践部:实践部是管理学院进行社会实践策划与调整的核心部门。我们会组织开展各项大型活动。如校内外调研,探寻社会热点问题,吸取校内校外不同思维与想法。“街访”之队,走进校园,倾听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声音;走向社会,了解更多新鲜想法,打开校外新世界的大门。与其他学院联合培训,提升自身调研能力与沟通能力。
 
素质拓展部:素质拓展部作为一个集实践与创新为一体的活动部门,一直秉承着以“培训为主,素拓为辅”的理念,对团支委展开系列培训以提升其综合素质,并为团支部提供展示支部风采的舞台,此外素质拓展部亦是一个充满创造活力与想法的创意工厂,在这里,你可以发挥你的奇思妙想,做一场尽显头脑风暴的素拓活动! 素人于心,拓人于行,我们素质拓展部与你并肩同行。
 
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是管理学院一个以志愿服务为核心的部门。以“对内服务同学,对外服务社会”为宗旨,在校内负责组织、规划管理学院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在校外积极投身到敬老助残、社区服务、精神文明等多项服务当中。在这里,你会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奉献中享受温暖,一起为志愿事业付出自己的真心。

 
  2. 学生会
 
(1)行政版块
 
秘书部:秘书部作为团学的信息枢纽以及师生间沟通的桥梁,在团学中发挥着统筹协调的作用,同时代表团学履行对外行政职能。我们主要负责多项会议的策划和召开,文书文稿的撰写,资料与财物的管理,协助大型活动的筹备与后勤保障工作。
 
 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是管院团学的沟通枢纽,对外负责管院的迎新,对内负责团学内部的招新、培训、成员激励、绩效考核等。作为沟通枢纽,人力资源部也组织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而且拥有自己的品牌活动—“青年汇”。我们注重为团学培养出优质人才,充分实现人力资源的最大价值。
 
  (2)形象建设版块
 
信息宣传部:信息宣传部作为管院形象建设及VI建设的喉舌部门,负责着管理学院主办或承办的各类活动的前期、中期、后期以及线下的宣传。对活动现场进行拍摄、海报和视频制作、新闻稿和推文的撰写、微博管理、大型活动现场布置及美化场地等
 
公关部:公关部是一个对外的形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为管院的活动拉赞助经费与物资,管院活动的正装礼仪,接待外宾,派发活动邀请函,编辑管院活动推文,处理危机公关,形象维护,代表管院团学对兄弟学院与外校的联谊。
 
  (3)服务版块
 
生活权益部:生活权益部是我院学生的维权中心。作为一个生活服务职能型部门,我们力求做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了解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我们以运营“权益精灵”公众号为主,举办各种特色活动为辅,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有效维护校内稳定,积极促进学生自我管理,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发挥在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学术部:学术部隶属于服务版块,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术服务,组织有关学术活动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例如新生辩论赛、营销策划大赛、“天地人”文化节、讲座等,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以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学子提供锻炼自己的平台和机会,更好地营造管理学院的学术氛围。
 
  (4)活动版块
 
  体育部:体育部主要负责策划举办管理学院运动会、各种球类比赛以及“三走”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协办校运会并组建公平专业的篮球裁判队伍参与裁判工作。为热爱体育活动的管院学子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为院、校挑选优秀的运动选手。让我们一起“体”验生活,“育”你同乐,感受“部”一样的精彩。
 
文娱部:文章微婉知我丘,娱筵添上小桃红。文娱部作为管院团学的一个重要部门,多年来举办了院内多场文化艺术类活动,活动以大型晚会为主。在这里,你不但可以成为一场晚会的策划师,深入了解一场晚会的台前幕后,感受不同于观众席犹如上帝视角的节目观赏,还能够结识各种多才多艺的同学。
 
 
  3. 部门下属分队
 
辩论队:管理学院辩论队是管理学院团学学术部旗下的分支队伍,由一群热爱辩论的同学组成。每次的集训与实践,可以锻炼你的思维 与口才。上学年的实战主要是内部赛,下学年集中与其他学院或外校,例如广东培正学院的交流赛,还有三加一特色辩论赛,更有每年一次的校赛。
 
裁判队:管理学院裁判队是体育部旗下的分支队伍,由篮球裁判队和田径裁判队所组成,是一支专业执着不断进取的裁判队伍!管理学院裁判队的组建是为了更好地提高管理学院体育比赛的整体水平,更有效配合各项比赛赛事的举办,做到各项赛事都能公平公正地进行,并不断致力于为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所举办的各项赛事服务。管理学院裁判队主要是负责比赛裁判安排及裁判的培养工作。
 
青鸢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学院青鸢志愿服务队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旗下的分支队伍,由一群热爱志愿的学生组成,是一支属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队伍,坚持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对内服务同学、对外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开展具有管理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其服务范围涉及校内校外,服务群体涵盖学校师生、社区居民、青少年留守儿童、弱势群体、农民工等,致力于把管理学院志愿者的爱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


 
三、精彩活动简介(部分)
 
1. 宿舍文化节:宿舍文化节以“一寓之间,凝聚你我”为主题,涵盖了文明宿舍评比,宿舍任务周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与形式丰富多样,活动促使宿舍内部相处更为融洽,对学生的思想修养、文化修养、综合能力等各方面有着积极的影响,从而营造一个更加温暖的学院氛围。


 
2. “与信仰对话——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这叫信仰”真人四格漫画创意创作大赛:本届真人四格漫画创意创作大赛通过漫画创意等有趣形式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活动主题契合当代青年价值观,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其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展现了广大学子全方位的文化底蕴和素养。


 
 
3. 大学生论坛: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肩负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大学生论坛作为我院品牌活动之一,不断创新比赛形式,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平台。通过引进社会热点问题,让学生在讨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修养,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


 
4. 军训服务周: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炎炎夏日,凉凉蓝心”主题开展了“送凉茶”、“糖水派送”和“医疗服务”等军训服务周活动,为炎炎夏日下艰苦训练的新生们送去一抹清凉,冲洗新生们训练后的疲惫,缓解新生们初来乍到的不安,蓝精灵们将会继续坚持“管院有爱,与你同在”的服务精神, 为管院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5. 学生权益面对面交流会:学生权益是保证学生正常进行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条件之一,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权益维护意识,能够切实解决权益问题,我院特此举办以“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为主题的学生权益面对面交流会。通过面对面的形式让同学们就日常生活权益的问题与老师直接进行沟通,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与学校管理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6. 第八届ERP企业经营模拟大赛:ERP企业经营模拟大赛以“沙盘逐鹿意气生,利所秋毫定江山”为主题的展开,引导学生进行深度思考、多方位思考,便于学生在了解企业管理决策基本思想及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一个有力的平台。
 

 
7.“天地人”文化节:“天地人”文化节以“在学习中成长”为主题,涵盖一系列的报告会、比赛、讲座等,通过学术文化、学风文化、活动文化各个方面的集中展示,以不同的活动形式促进学生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体现了管理学院“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办学理念。
 
 
 
 
四、组织大合照
 
 
 
 
五、微信公众号(扫一扫关注,了解团学更多精彩内容)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