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文章列表
我校管理学院顺利举办1+X全国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
2021-06-28 14:20:5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侯佳均)625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了1+X全国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共计117名学生参与考证。这是我院第二次举办该证书的考证,第一次考证时间为今年的528日,参与学生为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共计121名学生。第一次考证的学生成绩已于近日公布,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共计104名学生通过考证,考证通过率为85.95%。至此,管理学院20211+X全国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证完美收官。

考试现场(侯佳均 摄)


     
国家教育部于2019年提出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该方案致力于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强化学生的职业技能,为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岗位的需求做准备。1+X全国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被纳入考证的种类之一,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于2016年开设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课程,2020年申请成为考证试点院校并开始以考证为导向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2021年正式组织18级和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进行考证。在报名过程中,学生报名考证的积极性很高,对以考证为导向的电商数据分析课程教学很满意。

考试现场(侯佳均 摄)


     
为保证考证顺利进行,学院依据考证评价组织机构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考证指南,于考证前成立了考证会务组,组织相关老师对参与考证的学生进行考前辅导。从组织学生报名、布置考场环境到与考证评价组织机构进行技术对接,学院的老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很好地完成了此项工作。

     据了解,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响应国家1+X证书制度建设号召,建立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领域的专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研发团队由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成员包括行业专家、企业专家和院校专家。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和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电子商务业务分析等岗位,根据业务需求,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的方案制定、数据分析、数据监控与报告撰写工作。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