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文章列表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0-12-02 14:20:46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敏)1130号,我校管理学院获悉全部六组参赛队伍在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中全部获奖,其中,团队一等奖2组、团队二等奖1组、团队三等奖3组。六组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均为我校电子商务系李敏老师。

 

  该项大赛旨在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奖项队名队员


一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一队陈津津、叶佩莹、叶起志


一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三队马逸纯、温惠妮、彭振乐


二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二队袁秋萍、王俏芬、卢美君


三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四队郑舒妍、陈小婷、张凯藤


三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五队郭葆儿、柯斯宜、李婉婷


三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六队刘桂波、林洁婷、关祉如

 



 

  队员们能够在竞赛中有优异的表现,得益于我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教学改革探索。自1022日培训及比赛练习阶段开始,六组队员每天不间断的练习、一次又一次的讨论思考得出经验,同时李敏老师也会借助腾讯会议来为参赛选手解答疑惑。在比赛期间,我校的六组队伍各模拟运营一家跨境电商公司,包括市场前期调研、融资贷款、跨境平台、物流以及产品的选择等方面,同时从运营平台的选择到营销方案的抉择,整个流程也都需要同学们深思熟虑来做出决定。我校六组选手凭借稳定的运营策略以及营销策略,敏锐观察到潜在的商机,获得高分,最终六组队员不负众望,齐获奖项。

  


  据了解,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本次大赛共设有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和留学生组四个组别,共有708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342支队)。并且在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中,李敏老师与张云侠老师组成的教师组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