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陈炜琪: 沉下气做事,静下心做人
2020-11-04 14:20:4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陈慧婷人生路,美梦似路长,路随人茫茫;人生是,美梦与热望,路和人茫茫;人间路,快乐少年郎,路人亦茫茫。她,在人生路上,不断地与时间赛跑,不停地与困难斗争,而规划使她赛过时间,目标使她无惧困难,沉得住气,方能使得了力。她,就是本次人物专访对象—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陈炜琪。
 

  陈炜琪,中共党员,在班内担任团支书一职,并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三次荣获三好学生称号,曾是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负责人,担任学生辅导员助理等。

陈炜琪(林艺芳摄)
 

 凝心聚力,齐心协力
 

  陈炜琪曾担任团支书、党支部学生负责人职位,她的领导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认为一个团队首先要有共同努力的目标,目标的设定能令大家明确方向去努力,此外,她则以组织活动的形式来培养团队凝聚力,令她记忆犹新的是大三时举办的团日活动,分方向后的大家对班级活动的积极性不减反增,创造轻松的游戏氛围,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归属感,她的领导能力也因此得到提升。
 

 爱国忠党,以身作则
 

  陈炜琪入党契机来源于两点,一是父母,二是师兄师姐。其父亲的政治面貌虽不是中共党员,但是一位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父亲以这种言传身教的方式潜移默化地教育她,使她向往加入党组织并为之努力,在努力的路途中,她慢慢地接触到身边一些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师兄师姐们,她被他们优秀的品质吸引,并努力成为散发光芒的人。同时,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最重要的是坚定不移地跟随着党的旗帜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陈炜琪(林艺芳摄)
 

  在疫情爆发之际,身为中共党员的她,在做好自身管理的前提下,也积极给身边的老人科普防疫知识,督促他们戴好口罩,并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自身的表率,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此次疫情贡献一份来自青年的力量。”做到不给社会添麻烦,不给国家增负担。
 

明确目标,规划未来
 

  陈炜琪对于学习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首先她认为学习目标很重要,因为目标是其学习的动力,接着在每一个学期前制定学习计划,并为自己定下几个小学习目标。为了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她将课余时间中所有待完成的事情列个清单,以紧急和重要两个程度来划分,最后有条理地去完成。关于未来,她说:“通过不断地学习,增加对专业的认知,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学会认知自己,向规划的方向靠近,为未来的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迎难而上,化危为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陈炜琪曾基于兴趣选择了火星实践科技公司的实习,并参加了营销技能训练营,面对高业绩的销售难题,她先从价格这一基本问题出发,进货考虑有价格优势的货物,压低定价,形成自己的价格优势,再确定受众群体进行宣传,经过了调整后,销售慢慢有了好转,最后团队在训练营中也取得佳绩。这段实践经历锻炼了她的沟通、组织、时间规划的能力,并积极面对所遇到的难题,难的不是零基础的开始而是坚持下去的动力。

陈炜琪(林艺芳摄)
 

  在本次采访的最后,陈炜琪用“平淡、充实、美好”三个词作为大学四年的总结,平淡于生活,充实于时间,美好于目标。大学以学为大,以习为主,规划上一个个目标的实现,也是时间一点点流逝的体现,生活就像一株沙漠中的树,沉得住气,将根牢牢扎进地下,才能后续发力,抽条长枝,越要做大事,越需要静气,她带着“沉下气做事,静下心做人”的精神,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