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文章列表
“疫情有隔,人心无距”管理学院文艺团作品《无恙》获广东省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2020-10-27 14:20:4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澎诚)1024日,由广东新快报社、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广东青少年短视频大赛”正式完成各类评分流程,并由组委会向全平台公布了获奖名单。管理学院文艺团戏剧队表演、摄制的短视频《无恙》历经大众投票和评委打分流程过后,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青年组三等奖。

 

领奖现场(庄泽锋 摄)

 

       此次大赛主要是鼓励青少年用短视频记录生活中的真善美,用镜头展现年轻人与新时代的风貌,以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传播社会正能量为目的进行的。文艺团戏剧队以此为出发点,结合比赛期间全国人民共抗疫情的特殊环境,决定采用多地拍摄、统一剪辑的创作方式来完成作品。


《无恙》剧照
 

    视频开始,一份份报纸的呈现,人们于不同场所中缓缓带上口罩,营造出疫情期间沉重的气氛。镜头一转,出现的是两位疫情期间相遇的朋友,他们没有拥抱,没有握手,却以行作揖之礼替代漠然而行,他们用无声的演绎,以传统礼仪文化为矛,破疫情寒冬之冰。镜头最后以进贤门、中山路骑楼和孔子像等地点平静祥和的气氛为收尾,向观众传达他们愿疫情过后,人间皆安,山河无恙的期盼。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文艺团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