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文章列表
【华广管院人】武泽众: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则成
2020-09-17 14:20:40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陈慧婷 陈嘉慧谯美仙)人生似场马拉松,没有相同的起跑线,没有固定的方向,没有止境的目的地。而有这样一个人,在这场“马拉松”中,不断探险,无畏荆棘;不断奔跑,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终达锦途。他,就是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武泽众。

   武泽众,中共党员,曾获学校奖学金,荣获军训标兵,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曾任职学校招生办的招生助理,并担任爱心敬老周以及校内SRP脱口秀创业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等。

武泽众(徐文涛摄)
 

     做好规划,分秒相争

  “大学以学为之大,做到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只是作为学生的第一步。”要迈向新的阶梯,武泽众认为不仅要做好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还需做好每天课余时间的规划。他利用管理学的计划思路,将事情分成四个维度——紧急且重要、不重要但紧急、重要但不紧急、不重要也不紧急,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学校奖学金。

  “上帝公平地将时间分配给所有人,有人会安于现状,有人会不断进取,而我属于后者,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在工作的时间坚守岗位,不断充实自己;在空闲的时间制定规划,不断完善自我。”他坦言自己是“天生工作狂”,让自己的每一分钟实现价值最大化,超额完成工作要求的绩效指标,赢得领导的认可和赞许。

牢记初心,严于律己

  武泽众直言自己的入党契机是小时侯的车祸意外,消防员在千钧一发之际的救腿之恩。“或许救我的消防员并不是党员,但他们都具备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精神。”消防员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年幼的他,并在他心中埋下了种子。他不负自己的期望,让种子在风吹雨打下茁壮成长,在高中时期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学时期已为正式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一直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武泽众(徐文涛摄)
 

  对于此次疫情,武泽众也分享着他的看法,“新型冠状肺炎是由于人们过度贪婪进食野味导致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忽视纪律和原则。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守党的纪律和原则,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做出对他人、对大自然不利的事情,时刻明白人类应与自然和谐共处。”

未雨绸缪,胜人一筹

  “在工作面试中,面临的考验不仅仅是自身的思维逻辑和语言组织能力,还需具备未雨绸缪的思想。”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于面试,武泽众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在面试前夕,他从招聘岗位、公司业务、营销策略等多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在面试时,我们要保持镇定的状态,并展现出符合应聘岗位的职业技能和素养。以己之长,制人之短,让面试官看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武泽众的出众和优秀让他在腾讯招聘中获得了与985211院校的学生们同台竞争的机会。

武泽众(徐文涛摄)


  “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少企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试图通过裁员、减薪的方式来激进自救。即使当前求职困难的时候也不能放弃,我们应该时刻做好准备,把握机会,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让招聘者看到你的价值。”武泽众如是说道。

  成功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自己的路是由自己走出来的,不必太顾虑他人的目光。生命里这场无止境的马拉松比赛,唯有坚持才会跑得更远,唯有“存在感”才能吸引眼球,唯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迈向新的征程。“你很优秀,但我也不差”,是武泽众用努力为自己赢得这场“马拉松”的筹码。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