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成果>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复赛一等奖
2020-04-29 14:20:3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余琳姗应澎)4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复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物流与供应链方向8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华广战队”和“配不配送得丸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均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大赛本科组共有549支队伍参与,其中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
 

  获奖名单

 

  我校“华广战队”由谢启卓、姚道衡、陈健娜、张晓彤四位同学组成,“配不配送得丸队”由郑秋洁、余琳姗、黄韵妍、李昱霖四位同学组成,两队的指导老师均是来自2017级工商管理物流与供应链方向郑苏峰老师和侯凌霞老师。

 

  我校两支队伍自去年12月份报名,经过半年时间的不断练习、操作、探索,几乎每天练习不间断,正是这样高强度训练,从练习赛到初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复赛。复赛分成28个组,各参赛队伍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主要包括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并在过程中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我校的两支队伍凭借稳定运营思路,获得高分,最终在全国本科组获得了第21名和第26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同时也获得了进入决赛的机会,将继续为学校争取荣耀。

 

  据悉,本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复赛于2020425-26日举行,大赛根据入围复赛的参赛队设置一、二、三等奖项,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大赛旨在培养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此次比赛是对于疫情下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模式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提升了同学的供应链管理技能水平及运营管理意识,有利于我校新专业“供应链专业”的建设,对培养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