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力资源管理>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2021-07-11 15:32:4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1. 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是企业成功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目标是具有深厚的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经济学等多学科知识,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理论和技术,能独立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不同功能模块方案设计、操作和实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四年的学习和训练,学生能够熟练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和手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遵循IACBE(国际商科认证)人才培养标准,设计“成果为导向、能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理论、素质、能力并重,培养模式“实训化”、“实践化”、“项目化”,直接与企业对接,与社会对接,引入招聘实践、薪酬设计、劳资纠纷处理和培训项目等,服务于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三大特色。一是市场需求导向明显,专业课程设计和调整按照市场需求进行;二是“工管结合”密切,即将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学校“工科”背景特点及发展趋势,以工业企业为教学场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初步形成了由国家级技能大赛、省级技能大赛、市级技能大赛和院级技能大赛构建而成的技能大赛体系,在校园内营造“学知识、练本领、比技术”的育人氛围,积极践行学校独具特色的“教赛结合”育人模式。
 

2. 专业培养目标
 
  面向未来商业社会,结合IACBE八维度核心能力要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扎实专业知识和过硬专业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并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外语水平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毕业生可胜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事心理与咨询、培训与咨询、人才服务、总经理助理及综合行政管理工作,或继续学历深造。


3. 主要专业课程
 
  模块课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管理、员工培训与开发、薪酬福利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
 
  实训类课程:基于EXCEL的人力资源管理、公文写作、人才测评、人力资源沙盘等课程
 
  特色课程:人力资源外包管理、灵活用工管理、总裁助理班综合能力训练
 

4. 就业方向
 

  本专业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为主,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人力资源公司及猎头公司等,从事人事管理、行政管理、培训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猎头招聘及总裁助理等工作。专业最终就业率99.31%,其余为考研升学或出国深造。


5.培养方案

2021级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计划.pdf

2022级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2022级专升本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人力资源管理2023级本科培养方案.xlsx

人力资源管理2023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xlsx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