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升本>文章列表
【专升本】招生专业介绍——工商管理
2021-03-18 17:18:12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一、我校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是我校首批创办的老牌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也是首批获得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的专业,设有运营与项目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国际企业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和一个创新创业辅修实验班。
 
  工商管理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专业,是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科学的综合性交叉专业。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理念,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地区、面向全球经济、依托工科背景,实行“人格养成+能力培养+实践探索”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操守、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技术、有效的、沟通协调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也可以进一步在国内外高校相关专业深造。
 
  近年来工商管理系师生在教学科研、参加各类大赛以及实践创新上均取得卓越成绩,多位老师及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赛事中摘得桂冠。
 
1.培养目标及培养模式
           
   
2. 专业优势及定位
 
 
3. 师资力量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工商管理师资介绍:
 


二、 主要专业课程
 
 
三、学生活动和比赛
 
  工商管理系学生在学生会干部、学生社团积极活跃、大放异彩,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还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类大赛,均取得了卓越成绩。其中代表性:“思念杯”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广东省“学创杯”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一等奖;广东省OMG实习生计划暨2018年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项目金牌挑战赛专业组一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竞赛广东省赛银奖。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充分展示我们工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
 
                               
 
工管学子各年级学生参加各项比赛和活动荣誉榜
年级备注(国家级/省级奖名称)
2012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九届广东“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省赛铜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竞赛广东省赛银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男子甲组)第二名
2013“学创杯”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九届广东省“新道杯”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广东省“学创杯”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
2014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竞赛二等奖、“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一等奖/“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广东省OMG实习生计划优胜奖
201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三等奖、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三等奖、“思念杯”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6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特步CUFL大足联赛(东南赛区)第三名/2017年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软件开发大赛二等奖、iCAN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省级三等奖、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初级三路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三等奖、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优胜奖
2017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复赛“一等奖”、决赛“铜奖”,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银奖,202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二等奖,2020年全国职业发展大赛二等奖;“学创杯”2020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2020年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4*400m第二名;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铂元杯”广东省省赛三等奖;.广东省OMG实习生计划暨2018年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项目金牌挑战赛专业组一等奖;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女子甲b组第五名;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铜奖;2019年川流杯供应链大赛三等奖;2020年川流杯供应链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二等奖
2018“康师傅杯”师兄指路全国大学生提案大赛冠军、“物产中大杯”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国赛本科组二等奖、“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优胜奖、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团队、2020年实践V势力全国青少年展播活动最佳团队奖、2019第三节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人气团队奖/“学创杯”全国大学说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三等奖;2020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双甲B组第二名、团体总分一等奖;2019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甲组女子双打第八名;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
2019全国供应链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学创杯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文学知识竞赛全国海选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中外文学常识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20第九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创新奖

 
四、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受到了社会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近年来不少毕业生都如愿进入了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新型互联网企业以及服务类公司等。部分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已成功获得天使投资。此外,还有部分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

 
五、其他资讯
 
  前往工商管理系公众号,查看更多工商管理专业相关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工商管理系公众号)。

 
六、工商管理专业招生咨询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彭玉莲老师,联系电话:18926213862
 
  邮箱: pengyl@gcu.edu.cn  781390221@qq.com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