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文章列表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2021年寒假学生安全告知书
2020-12-31 21:17:5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各位同学:

  2021年寒假即将来临,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同学们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寒假春节期间生命财产安全,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仔细阅读,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一、宿舍安全:

  1、请同学们离校前做好宿舍、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关闭水、电,锁好门、窗。

  2、请寒假留校的学生按照学校要求集中住宿,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不在宿舍生火做饭,严防发生冬季火灾。

  二、防疫安全:

  1、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聚集地,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

  2、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卫生,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居家勤通风、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

  3、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咳嗽、发热、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排查工作。

  4、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尽量不要外出旅游等,做到生活轨迹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三、 消防安全

  1、注意消防安全,严格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不随便燃放烟花爆竹。

  四、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禁止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或避免外出。

  五、 居家安全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不购买、不借阅内容不健康的书刊、报纸和光碟,不看低级趣味的电影、电视。多读健康的书刊,多看乐观的节目。培养文明行为,抵制消极现象,促进扶正祛邪、扬善惩恶社会风气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3、不聚众赌博、酗酒,不进营业性歌舞厅、酒吧等场所,不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违背社会公德的事。同学们特别是女同学们不要夜间独自外出串门游玩。

  六、食品安全

  1、寒假春节期间,不要购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以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七、 财物安全

  1、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妥善保管;

  2、注意防盗防骗,外出时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谨慎QQ、微信等网络形式的交友、中奖信息,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3、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严防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如遇诈骗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4、外出时特别注意以老乡名义“套近乎”、“热心帮忙”的诈骗,切勿接受他人赠送的食品饮料,以防迷药诈骗。

  八、 实习安全

  1、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要增强自我防范与自护自救能力。

  同学们寒假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同学们外出时要遵纪守法,行为文明,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言行文明,以礼待人。

  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可直接向学校的辅导员、班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寻求帮助。希望同学们务必牢记告知要求,劳逸结合,不忘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积极撰写读书笔记,严格约束自己,确保假期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31日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