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院动态>文章列表
重专业 强素能 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师科研系列专题培训
2024-03-11 15:52:0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李香)为进一步培养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增强教师的科研能力,管理学院于37日连续召开两场教师科研专题培训,着重围绕相关科研课题申报对学院教师进行培训。专题培训由学院副院长刘飞燕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王长城教授《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交流》培训现场(李香 摄)

37日下午,在A8-205,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王长城教授以《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交流》为主题进行授课。王长城教授从“为什么要开展教研教改立项工作”“教改项目的选题原则与途径”“怎样表述课题的名称”“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等内容展开讲述。同时,他结合个人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心得,向大家分析教研教改项目的重要性和现实性,以及科学的方式和方法。他认为,科研工作要能够依据规范的理论工具,掌握必要的知识储备,运用逻辑思维去进行研究探索,从具有创新性的选题立意来开启研究。

学院院长朱桂龙《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主题培训现场(李香 摄)

讲座现场教师分享(刘飞燕 摄)

37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学院院长朱桂龙以《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为主题进行指导讲解。交流环节中,学院5名教师主动对意向申报的课题研究进行汇报,包括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潮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等。根据每位教师的汇报内容,朱桂龙旁征博引、举例论证,逐一进行点评指导,对教师们撰写的主题和内容提出建议和指正。他强调,做学术科研要能够有问题意识,深入融合理论与实践,注重用专业的学术术语构建研究模型,能够提出有实效、有成效的方式举措解决现实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学习不仅有效助力教师队伍实现综合发展,也进一步促进学术科研方面的交流与探讨,为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增添新的动力。接下来,学院将积极筹备多项科研交流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文化氛围。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