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阅读排行>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2021-07-08 15:22:36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工商管理专业设有:运营与项目管理方向、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方向、国际企业管理方向、创新创业实验班

 


 
1.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专业,是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科学的综合性交叉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理念,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地区、面向全球经济、依托工科背景,实行“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操守、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技术、有效的沟通协调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也可以进一步在国内外高校相关专业深造。
 
  本专业2018年通过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依托管理学院的全部师资力量开展办学,师资力量雄厚,重视“理论教学-专业实训-创新创业竞赛”三位一体教学改革,拥有超大规模的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学校学院两级创业中心等,并与知名大企业合作建立了各类实习基地,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实习平台。
 
  本专业设有国际企业管理、运营与项目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方向以及创新创业实验班,突出学生个性与专长,增强就业竞争力。
 

 
2. 专业培养目标
 
  按照IACBE和新商科的要求,面对新技术带来的社会和工商业变革,我们培养紧跟新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注重系统培养具有良好职业发展素养,掌握管理知识和能持续创新的管理人才。我们培养的学生理论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动手能力突出,善于沟通和团队协作,勇于挑战;在毕业后3-5年,经过职场历练,大部分发展为适应产业竞争发展的企业优秀人才和管理骨干。

以下是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学习信息公开表(The following is students learning information sheet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3. 主要专业课程
 
  微观经济学、管理沟通、商务写作、商务管理综合应用、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质量管理、公司治理、项目管理等。
 
运营与项目管理方向课程:ERP模拟实训、管理数据分析、ERP进阶、组织危机管理、服务管理、精益生产、运作系统建模与仿真、工程项目管理、产品研发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等。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方向课程:企业家精神与领导艺术、新媒体营销、创意思维、小微企业管理实务、创办你的企业、移动电子商务、创业项目实践等。
 
国际企业管理方向课程:国际商务概论、国际企业管理、国际金融管理、国际市场营销、跨文化沟通、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训等。


 
4.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大中型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专业职能管理、综合管理工作,也可以自我创业或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专业最终就业率100%。
 


5. 专业微信公众号(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