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管院动态>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4-02-26 10:40:39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黄延芳)“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播好春天的种子。”2月23日,开学第一天管理学院在A8-302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朱桂龙、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章、副院长刘飞燕、副院长魏卫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议由李大章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全省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要精神,会议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重点强调科技创新,但更突出人才培养,提出“要视人才为珍宝”,为广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接着李大章介绍学院7位新入职的教工,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工作,融入管院大家庭,发光发热。

  随后李大章围绕开学及日常学生管理、就业、学风三个方面部署工作。要求班主任及辅导员落实学生安全返校并及时走访学生宿舍,做好防诈骗宣传教育。面对2024年就业形势严峻,李大章动员学院师生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各种资源增加岗位、提供服务为毕业生做好就业工作,做到一系一策、一班一案、一人一档。同时,结合评估工作需要,提出学院上下打好组合拳,切实抓好学风建设工作。

大会现场(黄延芳 摄)

  刘飞燕介绍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包括本学期日常和专项工作、学院评建工作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教研科研项目申报等。刘飞燕着重介绍了各系、各教师、教务管理人员要完成的合格评估工作内容及要求,要求从专业持续改进、课程持续改进方面去提升教学质量,通力做好教风与学风建设。此外,她给出了2024年教研科研各项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鼓励更多教师积极参与。

  魏卫分享了参加澳门科技大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心得,强调要注重加强交流和沟通;此外,要注重边工作边总结边积累,平时就做好教学日志,及时总结。她最后分享了工商管理专业“五个一”工程——即上好一门课,做好一个课程思政,做好一个项目,写好一个文章,组织引导学生参加一个比赛,希望老师们敢于迎接挑战。

朱桂龙院长讲话(黄延芳 摄)

  朱桂龙作学院全面工作部署和总结。他强调2024年是准备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关键年,要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以评估工作为契机,落实五个抓手。他指出,每位教师要适应时代变化与融入时代需求,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他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教学的基础和根本,每一名教师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上好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围绕教师职业发展和能力提升,朱桂龙强调,一是要保证授课基本课时数,确保教学质量,二是通过参加实践教学或虚拟仿真实验团队等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三是科研要做积累和沉淀,学院支持教师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写文章、做项目。

  春天播下种子,秋天才能取得收获。会后学院老师都表示本次管理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方向明确,路径清晰,大家都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管理学院发展新局面。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