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右下角轮播图>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大会
2023-10-23 10:14:0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陈雅昕 张锦鑫 应澎)做好2024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1019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动员大会,管理学院院长朱桂龙,党总支书记李大章,副院长刘飞燕、魏卫,院长助理徐细珍,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范鸣轩 摄)

会议伊始,朱桂龙在讲话中对全体2020级同学在校期间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等方面获取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毕业与就业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要重视多方面、多渠道的找寻求职应聘的机会;二是同学们要实事求是地确立个人目标,有针对有计划地去努力,不畏惧挫折和困难;三是同学们应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如语言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四是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心态,在就业过程可能会面临一些挫折,但要相信自己,不轻易气馁和放弃,朝着目标笃行不怠。

 朱桂龙讲话(张梓烁 摄)

刘飞燕作毕业论文、实习与毕业资格审查专题报告,围绕大四的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毕业论文展开讲解。她说到,同学们在完成毕业要求的理论学习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实践积极参加实习,敢于试错,增加自身对实习岗位的认知,为之后找工作积累经验。在毕业论文方面,她强调同学们要与论文指导老师保持联系,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毕业论文,并且要注意论文格式和论文查重,严禁抄袭行为。最后刘飞燕结合往届毕业生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消息渠道畅通,学会团队协作,以免错过重要信息导致延迟毕业,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与就业过程中积极准备,提前行动。

魏卫作毕业论文指导讲座,强调毕业论文是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也是毕业条件之一。她从写作要求、论文选题、论文结构、研究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阐述,建议同学们要与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积极沟通交流,既要有自己思考,也要与导师交流。根据论文的要求,魏卫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时刻关注相关信息,全面仔细收集资料,顺利完成论文写作。

2023届毕业生代表陈晓楠同学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和当前就业形势进行经验分享,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及自身情况去选择本科毕业后的道路,不要盲目跟风考公考研,希望同学们抓住求职的“黄金期”,先就业再择业,不断完善简历,与HR沟通,为找到一份好工作打下基础。

 陈晓楠就业分享(张梓烁 摄)

大会最后,李大章以“如何走好就业之路”为题进行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他从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势谈起,指出2024年高校毕业生将再创新高,就业形势严峻,充满挑战,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树立信心、提前准备;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和定位,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多渠道拓展就业机会,并围绕工作岗位选择、就业时间以及就业渠道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三是希望同学们精心准备求职材料,学习面试礼仪与技巧,凸显自己的亮点、特色和成绩。同时结合案例,李大章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最后李大章引用诗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精心准备,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

此次动员会不仅帮助2024届毕业生了解毕业流程和学习毕业论文写作知识,而且为同学们实习就业工作提供科学指引,为毕业生毕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抓实抓细做好2024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工作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