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开展“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系列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09-29 09:56:07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 莫荫良 申炜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9月21日-9月26日,在管理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开展“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系列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制作告白书签,为祖国送祝福

9月25日下午,学院在A8教学楼中庭举办“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学生党务办公室提前制作了中国地图海报,由同学们在书签上写下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和寄语挂在海报上自己家乡的位置。活动现场火爆,共吸引来自广东、黑龙江、山东、湖南、浙江、福建、重庆、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83名同学参加。同学们热情高昂,挥动手中笔墨,写下“祖国我爱您”“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等一句句美好祝福,承载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自豪感。

举行答题挑战,学习党史知识

9月26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党史知识竞答赛,工作人员准备了关于党史、国家历史和爱国名人名言等资料。挑战区内,有的同学正深情地讲述着党员前辈们的光荣事迹,有的正认真学习了解国旗国歌的由来。通过现场的学习和答题,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

活动现场(申炜晴 摄)

召开党员交流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9月21日晚,学院在A8-201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新生入党咨询会暨党员交流会,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指导老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130名2023级新生参会。学生党务办公室指导老师向新同学介绍学院党总支的组织架构、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工作。在交流答疑环节,指导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活动交流现场(申炜晴 摄)

通过系列活动,营造校园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把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到青年心中。2021级林钰涵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党史知识答题挑战,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为祖国流血牺牲、为人民奋斗的前辈们,学习前辈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2023级张文华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新生入党咨询会,让我了解了入党的程序和要求,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与实践中锤炼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稿件来源: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